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衝擊! 這家企業人才大舉回流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12:23
圖/TVBS
圖/TVBS

受到美股上週五,道瓊指數大漲746點,台股今天開盤上漲78點,早盤更一度大漲157點,站回9500點關卡,不過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高,傳出聯電在福建晉華的研發成員中,有超過百名半導體人才,大舉回流台灣。

圖/TVBS

 
甩開美中貿易戰陰霾,台股週一終於止跌,再見紅盤,股王大立光、台積電等電子和金融股領軍,開盤上漲78點,以9460點開出,早盤加權指數,一路往上衝,9點15分,更一度大漲157點,站回9500點關卡,台股先蹲後跳,最主要是受到美股激勵,上週五道瓊指數,大漲746點,有利台股反彈。

分析師王榮旭:「中國降準之後,美國FED的升息決策可能也會變得比較緩和。」

圖/TVBS

美國副貿易代表帶領其他官員,抵達北京,預定在7日跟8日就經貿問題做副部長級磋商,這是休兵90天後,首次面對面談判,然而美中貿易戰,陷入膠著,更傳出有台商,打算撤出大陸,像是聯電在福建晉華,原本編制研發DRAM的團隊約300人,但礙於美光控告福建侵權和竊取營業秘密,導致福建晉華生產線停擺,如今傳出有百位團隊人員被裁撤後,大舉回流台灣,轉往華邦電等國內大廠任職,而這也是今年以來,第一樁半導體人才回流案例。不過週一,聯電股價,開盤小漲0.2元,看上去雖然影響不大,但是也代表著,美中貿易下,台商也得被迫選邊站。
 

分析師王榮旭:「有一些廠商當然會到美國去設廠,不過成本的關係,其實這個部分並不是那麼多,比較多是設在台灣或是東南亞,這樣可以兼顧美國跟中國兩大市場。」

圖/TVBS

專家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高,市場震盪下,台股今年是否有元月行情,也得看外資臉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台股#投資#金融#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928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