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年少3千億!曾一年賣60億包泡麵 康師傅3原因垮台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7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20:14
圖/TVBS
圖/TVBS

兩岸食品業巨頭的「康師傅」2011年正值鼎盛時期,曾一年內賣出60億包泡麵,控股總市值一度突破5502億元,但之後卻一落千丈,市值剩2212億元,8年蒸發超過3144億元,為何從紅極一時到人人嫌棄?3大原因曝光。

根據陸媒報導,「康師傅」曾是泡麵市場上的霸主,但跟當年相比,如今相當落魄,陸媒列出3大原因。第一,「產品食安問題引發信任危機」:2014年康師傅爆發頂新黑心油事件,雖然本身未涉及黑心油生產,但作為頂新集團旗下品牌仍被抵制,大陸市場也受到波及,最後在2017年1月1日宣布解散,不再生產及銷售泡麵。

 

第二,「品牌形像老化」:康師傅主打紅燒牛肉麵、老壇酸菜麵,但幾十年來未曾改變,缺少創新,加上外國泡麵入侵市場,尤其韓國泡麵在2017年時,11個月出口的泡麵總值達到92.4億元,也就逐漸被擠下,泡麵銷量一再下跌。

第三,「市場結構變化」:過去泡麵還是「物美價廉」,如今被認為是「垃圾食品」,且主要消費族群的勞工和學生都轉往便宜而豐富的外送平台,康師傅無法抗衡產業、市場變化,造就垮台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康師傅#泡麵#食安#品牌#創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130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