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豬瘟失控」 吳釗燮:大陸管不住自己的豬


發佈時間:2019/01/06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7 08:31

金門馬祖最近都發現海漂死豬,甚至還檢驗出有非洲豬瘟,讓外交部長吳釗燮署名發Twitter,直接說大陸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要國際社會介入,文字簡短直白,國民黨立委說是蔡總統近來對陸方態度強硬,讓他們覺得可以爭取到2020選票才這麼做,外交部則解釋,針對不同議題會有不同的寫法。

圖/TVBS

 
外交部twitter上用英文寫到,大陸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非洲豬瘟已經快失控了,要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跟際社會該介入,文章最後還不忘署名JW,也就是部長吳釗燮的簡寫,從上個月開始,金門跟馬祖都驚傳海漂死豬,其中一隻還檢驗出帶有非洲豬瘟病毒,蔡總統也到金門視察。

吳釗燮不只要大陸管好自己的豬,也回應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謝絕陸方提出的一國兩制,還說我們有民主跟自由,這很好。文字簡短直接,但國民黨立委不認同。

圖/TVBS

立委曾銘宗:「這個是蔡政府操作統獨爭議的一部份,尤其府院認為操作統獨,可以贏取人民支持度,甚至2020的選票。」
 

曾銘宗認為這是蔡總統2號對習近平堅定表達兩岸立場,獲得台灣社會支持後,外交部也跟進,要爭取更多認同;外交部回應,他們是就事論事。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部裡的Twitter或Facebook,在不同議題的語彙上,有不同考量跟斟酌,順應國際潮流的作法,我想是一個非常正常的做法,我想沒有必要做太多不必要的解讀。」

民眾支持政府對陸要強勢,從豬瘟到兩岸立場,府院態度都硬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漂死豬#檢驗#國際社會#選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28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