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霍到口袋剩10元! 小資族靠這招3年存到第一桶金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4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1:05
羅玄微曾一度窮到口袋只剩下10元。示意圖/TVBS
羅玄微曾一度窮到口袋只剩下10元。示意圖/TVBS

面對薪資低迷、物價不斷上漲的年代,不少年輕人每月扣掉必要開銷就所剩無幾,這樣的現象讓許多人選擇出國旅遊、買名牌、吃大餐,追求「小確幸」,導致自己沒剩下多少積蓄。不過有名8年級生,工作3年不懂節制花費,讓口袋一度只剩下10元,這才感到恐慌不安,終於頓悟要學習理財,每月薪水一發下來就先分成不同用途,零用金也限制在6000元以內,讓他3年內存到人生第一桶金!

據《今周刊》報導,羅玄微畢業後直接投入職場,在大醫院急診室擔任護理師,由於工作性質關係,作息日夜顛倒,加上壓力大,毅然決定辭掉工作,換到小診所去上班,因為沒有存錢習慣,某天發現自己口袋只剩下10元,感到內心相當沉重,痛下決心改變自己的理財觀。

 

至此,羅玄微開始養成記帳的習慣,發薪當天先將部分的錢存下來,剩下的分成4份,分別是房租、給父母的家用、零用金及雜支項目,再依照用途將錢放入標示好的信封袋內,也透露自己以前買東西沒有預算概念,有錢就花,因為口袋只剩10元實在太慘,他才決定不要再過為錢提心吊膽的生活,現在每月零用金都控制在6000元以內,包含三餐、娛樂、交通費,根本沒有多餘的錢來治裝。

羅玄微開始規劃理財,省吃儉用,3年內存到100萬元。示意圖/TVBS

而羅玄微以前很愛買衣服,通常穿過幾次後就不會再穿,自己回頭看都覺得很浪費,現在決定改變生活習慣,幾乎是接收狀況好的二手衣服,不再花錢買,3年內省吃儉用每日細心記帳,讓他終於存到人生第一桶金,更設定下個目標要在35歲前靠這桶金投資理財滾出千萬身價。

 
財富管理專家曾志堯也指出,薪資追不上物價增漲幅度,是一般人累積財富過程中最大的阻礙,但老話一句「人不理財,財不理你」,提早培養理財習慣,學習正確投資,才是在低薪年代自救的最佳良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理財#存款#積蓄#存錢#低薪#小資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573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