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業區旁國中小空氣糟 袁中新:企業認養裝冷氣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3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6:07

高雄市去年PM2.5縣市排名最差,韓國瑜下令揮重拳,環保局將擴大推廣鄰近工業區和大馬路的國中小學安裝冷氣和空氣清淨機,但礙於空汙基金和教育局的經費有限,研擬讓大企業認養,負擔安裝和後續的使用電費,只是目前仍在構想階段,恐怕得加快腳步。

圖/TVBS

 
文府國小老師vs.小朋友:「今天的AQI指數是多少,在這邊,76,我們今天要升什麼顏色的旗子,黃色(黃旗),空氣品質好不好,不好,其實叫普通。」

在仁武工業區又緊鄰台泥,讓文府國小成為高雄第一批有廠商贊助和高雄市府補助裝設冷氣和空氣清淨機的學校。

文府國小校長李美金:「學校60幾班的規模,我們一年的電費大概1百多萬,都是由我們市政府來做經費的支持,那如果使用了空氣濾清機還有冷氣裝設之外,我們可能還要有一筆調整契約容量。」

 
圖/TVBS

但不只文府國小,現在高雄市府要擴大推廣,針對緊鄰工業區和大馬路邊的國中小著手,但因為財政困難,環保局也研擬開放企業認養負擔裝設和後續使用的電費。

高市環保局長袁中新:「現在的空汙基金,也非常的拮据,所以我們是有考慮,要和這個工業區或者是這些工廠,請他們來協助做這些事情。」

與教育局合作,針對60所國中小學進行空品調查,初估至少花費千萬,但這筆錢從哪來?

圖/TVBS

高市環保局長袁中新vs.記者:「認養的數量沒辦法這麼多的話,那我們經費會從哪邊出,因為教育局也擔心經費的來源,我們空汙基金也很有限。」

針對空品墊底,環保局則拿出數據,表示高雄去年PM2.5紅色警示站日數有137站日,相較於104年的288站日,紅害站日減少5成2,預計明年達成減半的目標,但實施裝設冷氣和空氣清淨機的計畫都還在構想階段,環保局要大家給點時間,但民眾能等多久,新政府恐怕得加快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職新局拚經濟

#空汙#韓國瑜#環保局#工業區#冷氣#高雄#空氣清淨機#文府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0733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