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第3毒!七星潭驚現「奪命氣球」 網嚇:摸了會死人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4:53
圖/翻攝花蓮人臉書
圖/翻攝花蓮人臉書

色彩鮮艷的「僧帽水母」擁有強烈毒性,若被螫傷會產生劇痛,甚至可能致命,如今竟在花蓮知名景點現蹤!有民眾今(2日)前往花蓮七星潭散步,無意間在石頭上發現淺藍色的僧帽水母,趕緊在臉書PO文提醒「請大家不要去碰觸牠」。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驚呼「我以為是氣球」、「劇毒有致命危險,千萬不要觸碰!」

該網友今日上午在臉書社團「花蓮人」分享照片並PO文,指「僧帽水母出現在七星潭岸際,為了保護自身安全請大家不要去碰觸牠」。根據畫面,只見幾隻淺藍色的水母藏在地面碎石上,半透明的外觀類似氣球或塑膠袋,若非仔細觀察確實難以發現,民眾稍有不慎即可能誤觸、誤踩,進而引發水母螫人事件。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回應,「我以為是氣球欸」、「我以為是塑膠袋」、「天啊小孩都會去那玩石頭,謝謝提醒」、「天啊臺灣也出現了」、「這不是很毒嗎」、「希望縣政府可以設立告示牌」、「劇毒有致命危險,千萬不要觸碰」、「超毒的水母」、「如果沒注意小朋友,小朋友又直接伸手去摸真的很危險」、「還好有看到」。

圖/翻攝花蓮人臉書

《蘋果》報導,花蓮縣農業處漁牧科表示,花蓮岸際不常出現僧帽水母,縣府目前也尚未接獲相關通報,研判是最近東北季風增強,導致零星水母被打上岸,無須過度恐慌,但仍要提醒民眾,僧帽水母色彩艷麗,且含有劇毒,千萬別隨便觸摸,以免遭到螫傷。

 
據了解,僧帽水母又稱「葡萄牙戰艦」,是管水母的一種,大多分布在熱帶海域,其觸鬚的刺細胞含有劇毒,若被螫傷除了會產生劇痛,還可能引發人體休克、心肺功能喪失,嚴重可致命,強烈毒性不輸眼鏡蛇,被公認是「世界第3毒」的水母種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僧帽水母#七星潭#劇毒#花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657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