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小英站第一線 鄭文燦:不改變2020必敗


發佈時間:2019/01/02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08:14

【鏡週刊報導】 九合一選戰連任成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選後成為綠營中生代領頭羊,本週日民進黨將選出新主席,鄭文燦在第二任就職前一天、接受本刊專訪時向黨內喊話,2020大選要延續綠色執政、守住立委席次,民進黨不能有僥倖心理,「不改變就一定輸!」他也呼籲,總統蔡英文應站在第一線,清楚告訴國人她的立場、主張。
 

「做好做滿,心無懸念,我也會用這樣的心情,如同過去的4年一樣,在每一個角落,你們都可以看到鄭文燦!」上週二就職典禮中,鄭文燦宣示將「做好做滿」。從總統蔡英文口中的「胖周瑜」,搖身一變成了民進黨唯一連任成功的直轄市長,更是動見觀瞻的綠營中生代領頭羊。

 
就職前一天,鄭文燦在桃園市政府接受本刊專訪,民進黨九合一選戰敗選後,6日將由黨員票選出新任主席。曾說「全台灣最難做的政治工作是民進黨主席」的鄭呼籲,2020大選勢必產生巨大政治洗牌效果,要達成延續執政、守住立委席次目標是非常大的挑戰,民進黨不能存有僥倖心理,「不改變就一定輸!改變還不一定贏!」

談到總統蔡英文剩餘任期該扮演的角色,鄭文燦建議:「蔡總統必須在領導、決策的角色上更鮮明一點!」他說,總統是全民直選,必須對政策表示意見,要更讓國人、輿論瞭解她的決策,選後的「迴廊談話」有其效果,所以「總統有必要站到第一線,用清楚的論述告訴國人她的立場、主張是什麼。」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專訪胖周瑜】民進黨新任黨主席挑戰 他提改變三階段
【專訪胖周瑜】政治海嘯中卻逆勢成長 他說出關鍵原因
【專訪胖周瑜】在胖周瑜綽號之外 他說出真正偶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鄭文燦#蔡英文#中生代#連任#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535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