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前退租把地板「擦到發亮」 房東列7項清單索討8萬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30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2:30
民眾租屋提前退租,還把房子整理得超乾淨,地板亮到還會反光。(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法律諮詢(刑民法)」
民眾租屋提前退租,還把房子整理得超乾淨,地板亮到還會反光。(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法律諮詢(刑民法)」

不少人都有租過房子的經驗,但最近在高雄有一名劉姓男子,他在1年前租了一間房子,因為並未入住且甚少使用,決定和房東提前解約。解約前他們還是清理房子,沒想到房東清潔費和其他修繕費用,加起來一共將近8萬元。劉男傻眼,分享上網後網友看了也直呼太扯,讓劉男氣得大罵「看來要法院見了!」

這名劉姓男子在臉書社團「法律諮詢(刑民法)」發文,他提到自己在1多前高雄市楠梓區租了一間房子,但因為甚少使用,所以提前解約退租,沒想到房東卻獅子大開口。「租個倉庫作簡單廚房,也沒住人,退租。這是房東開的退租條件,真的傻眼!有朋友可以給建議嗎?」

 
沒想到退租時房東竟跟他索討近8萬元的費用。(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法律諮詢(刑民法)」

不料房東卻列出7大項清單,包括室內全棟清潔費3萬元、全棟重新油漆3萬元、後陽台新設後門和全部紗窗更換1萬元、抽化糞池和水管除油3500元、水電配管復原和大門入口開關更新2500元、玻璃復原800元和垃圾清運3000元,一共合計79800元。
該位民眾發文尋求網友建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法律諮詢(刑民法)」

看到這些名目,劉男整個氣炸了,不僅質疑清潔費太離譜,甚至就連新設的裝置和更新開關,都算在他的頭上。他還分享退租前將房子整理的照片,不但牆面非常乾淨,就連地板也洗刷到會發亮反光,卻還被房東要求支付將近8萬元的費用。劉男甚至還發文表示,「退租,已經清理成這樣,房東還要三萬清潔費,看來真的要法院見了!」
最後他尋求法律途徑解決。(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法律諮詢(刑民法)」

不少網友看到劉男的發文後,紛紛支持他告上法院,紛紛表示「實在太坑人了」、「有些房東真的會如此,不租了,就找名目索討,不然就是不退押金。」也有網友分享自己遇到惡劣房東的經驗,提醒所有租屋者要提防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退租#房東#解約#清潔費#法律諮詢#法院#化糞池#水管#紗窗#押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26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