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攜2塊肉鬆餅入境 遭罰20萬元


發佈時間:2018/12/26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7: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名中國大陸籍的旅客今天搭機來台時,因攜帶0.6公斤的肉鬆餅與水果遭查獲,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裁罰新台幣20萬元。

關務署台北關表示,一名大陸籍沈姓旅客上午11時50分搭乘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從寧波入境桃園國際機場時,因未據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從9號綠線(免申報)檯通關。

 

旅客經海關執勤關員攔查後,被發現手提行李內裝有橘子、蘋果、肉鬆餅0.6公斤,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移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開立裁處書,處以20萬元罰鍰。

海關表示,昨天也有旅客攜帶豬肉餅、豬肉腸、鴨肉而遭裁處20萬元罰鍰。

防檢局表示,從18日提高裁罰額度後到25日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已裁罰54件,其中罰鍰20萬元有13件,呼籲旅客不要攜帶任何形式的肉品或肉類製品入境。
 

台北關指出,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避免旅客受罰,已加強在機場各區域宣導,同時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旅客若不清楚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可以經由7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攜帶入境,以避免受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肉鬆餅#水果#豬肉#非洲豬瘟#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601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