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機體數位藝術節 機器人與AI時代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23:34

2018台北數位藝術節,邀請國內外數位藝術家,以機器人科技結合藝術創作,從人類的6覺著手,使用互動裝置使冰冷的機械提升為具有思考性的數位科技。藝文潮的報導。

圖/TVBS

 
第13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在松菸文創園區舉行。來自德國的工業機器人努力創作火星地表,它根據美國飛行器傳回NASA的照片,一筆一勾,一點一畫,鉅細靡遺畫出火星的曲折乾裂,而且它完全不會畫錯。

德國ZKM團隊,這火星地貌只有機器人見過,只有機器人看過火星,再由我們的機器人解讀成繪圖。戴上頭罩裝置,周圍風吹電閃,你走進另個世界。

藝術家胡縉祥:「這個《UPLOAD NOT COMPLETE》,你最後就是沒辦法完整的上傳,那只是部份的你,然後你可能也會被抽離,回到現實。」

 
圖/TVBS


數位藝術吸引很多高中生前來體驗,台南藝術大學的《藝飛沖天 安平1632》必須要有手勢配合。

師大附中王裕文:「古安平城它會放有安平追響曲,有3首,一首是江蕙,一個是許石,一個是楊麗花唱的。」

黑暗中的驚奇總令人期待,許巽翔的《流變空間》不鏽鋼雕塑在光的明滅流動中,任您遨遊。

策展人羅禾淋:「除了你可以看之外,甚至你可以聽,可以直接觸碰,直接作體感的體驗。」

圖/TVBS

賴子瑜等藝術家創作的《致被科技圈養的你》,大型管線將人團團圍住,爆塞的資訊目不暇給。

導覽人員:「比如說我今天想要看的是這個直播,那我對這個直播主有興趣,那可能會推薦相似的直播主給我看。」
 

來自德國柏林的日本藝術家ACCI BABA,也是一位前衛電影導演,小電視前的人猿以各種語言說出尼采超人論,人類是應當被超越的。

大螢幕裡紅色緞帶瘋狂旋轉,以及宇宙大爆炸,但是尼采無所不在,超人是大地存在的意義。

日本藝術家ACCI BABA《Adam ver.alpha》,亞當是聖經中出現的第一人,也是我做的第一隻猴子,是我想表達的相關連結,它是跨宗教、歷史,混合為一。

圖/TVBS

數位藝術展執行長龍雲祥:「積極發展跟擁抱AI科技,這種人的溫度,還有創造力。千萬不要忘記,這是我們最強項的,而且永遠可以去駕馭AI科技的。」

 
機器人的目的是要保護人類,所以火車撞左還是撞右呢?頭頂上的感應器如何判讀呢?

互聯網無線傳輸,使清大創客機器人可以相互聯絡,運作起來,如果在不知的未來,機器人不經過人可以彼此溝通,人類會害怕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藝文潮#人工智慧#安平#機器人#台北數位藝術節#菸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65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