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事故究責! 3前局長、17台鐵員工記過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2 00:05

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屆滿兩個月,行政院週五公布調查結果跟改善建議,也祭出懲處!包括跟普悠瑪有關的歷任三位局長,即使已經不在職,仍追究。而台鐵內部則有一份17人名單,上從副局長下到主任,也都最少會記小過,最重大過調職。

圖/TVBS

 
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第一個是鹿潔身局長,這部分會納到我們建議懲處的範圍。」

普悠瑪翻車事故滿2個月,行政院大動作公布3組懲處名單,除了司機員尤振仲在內10人,檢調還在偵辦中,暫緩懲處。台鐵局提的17人名單,從副局長到主任,有督導責任的主管,至少記小過,最重一大過並調職。交通部則對卸任局長開鍘,從普悠瑪採購開始,歷任三位局長,前交通部次長,現任中國驗船公司董事長范植谷;現任觀光局長周永暉;還有因為翻車事件下台的鹿潔身,都在懲處之列。

王國材:「六年時間裡面,通通沒有ATP連到中心這件事情,所以我們也建議把,范局長跟周局長也納到我們建議獎懲的額度。(處分)最重的,當然是發生事故時候的局長(鹿潔身)。」

 
圖/TVBS

鹿潔身已經退休,外界質疑,記大過代表什麼意義?據了解,考績委員會正式拍板後,可能影響的是退休俸。另外,究責部分,台鐵則是劍指日本合約廠商。

台鐵局長張政源:「(日商)自己承認,在ATP遠端監視系統的確認上面,他們是有疏失的,那後續我們會針對合約、針對日商的責任再來追究。」

圖/TVBS

似乎要把問題都丟給日商,後來才說驗收部分也會徹查!而行政院的調查小處針對事故,也提出從組織、設備環境、程序、人員,四大面向改善計畫,百年老店恐怕得從根本開始改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台鐵#普悠瑪#懲處#翻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984

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