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肉罰20萬!葉毓蘭為陸配喊冤:大陸收不到LINE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5:55
圖/TVBS
圖/TVBS

非洲豬瘟疫情不斷延燒,就怕病毒入侵,全台嚴格防堵疫區肉品入境,18日農委會將罰款調高至20萬,短短2小時,就有2名陸配攜帶肉乾挨罰,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昨(19日)在臉書喊冤,表示大陸地區收不到LINE,不知道台灣採取重罰,不能濫用他們不知道訊息的脆弱處境。

葉毓蘭認為,沒人知道非洲豬瘟這麼嚴重,且政府過去也沒做足夠的宣導,直到近日才有大量訊息出現,而何姓、陳姓2名陸配,在這期間返鄉探親,根本無從得知。再者,雖然早有禁止攜帶肉品、水果入境的規定,但過去查驗並不嚴格,且對真空包裝食品大多寬容,就算被查到,大多是讓旅客直接丟棄,並無開罰。

 

圖/TVBS

另外,葉毓蘭指出,這2名陸配恰巧在提高罰則的第一天返回台灣,攜帶了肉品,但大陸地區FB、LINE都不通,無法了解國內對於防制非洲豬瘟所採取的雷霆措施,並非故意不遵守,她認為這樣的罰金對於缺乏資訊源的當事人,非常不公平,「這也是濫用他們不能得知訊息的脆弱處境,受罰者多為大陸、越南裔新住民,主政者難道沒有看出這和文化、傳統的關連,難道沒有看到其中的資訊不對稱?」

最後葉毓蘭強調,如果要重罰,也應在出發地登機前,就由航空公司給予書面警示,或是入境前有機會做廢棄的處置,如果對方是執意帶入關,再予以重罰,並為2名陸配求情,希望主責機關可以考量以上理由,做適當的處分和減輕罰金,「不要讓她們成為政策一日數變的被害者!」

 
圖/翻攝葉毓蘭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葉毓蘭#豬瘟#陸配#帶肉#挨罰#喊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15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