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海濱斃死豬 未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發佈時間:2018/12/20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3: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非洲豬瘟防疫當下,宜蘭縣五結利澤沙灘昨天發現一頭死豬,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今天表示,採檢死豬檢體並漏夜進行非洲豬瘟病毒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邱垂章接受電話訪問說明,昨天地方防治所獸醫採樣死豬的肺、心、肝、腎、脾檢體,檢驗非洲豬瘟病毒,家衛所昨晚連夜進行核酸檢驗,結果為陰性,今天會送出報告給農委會防檢局。

 

養豬產業今年7月起口蹄疫拔針(停止使用疫苗),豬隻體內現有的口蹄疫抗體趨於減弱,防檢局和地方防疫單位都很關心蹄疫感染疑慮。邱垂章說,獸醫師現場解剖、勘驗後,這頭死豬也排除口蹄疫感染。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杜文珍進一步說明,豬隻感染口蹄疫,外觀會有水泡,口蹄疫病毒潛伏期間如果沒有症狀,則不會因此致死,所以獸醫師昨天就排除死豬感染口蹄疫,有相當充分的臨床科學依據。

她還說,非洲豬瘟檢驗呈現陰性當下,防檢局也密切跟地方防疫單位聯繫,地方防疫單位已派獸醫師到周邊養豬場查場,調查是否有豬隻異常及棄置死豬來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死豬#非洲豬瘟#防疫#口蹄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620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