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定要等人死!農會堅守規矩 他爸到往生都領不到錢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0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0: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嘉義縣溪口鄉一名70多歲謝姓老農,日前病逝前交代家屬,他有2筆定存存款放在溪口郵局和溪口鄉農會,請家人去代領出來當作醫療費用和喪葬費,沒想到家屬依照父親請託提領時,卻被農會百般刁難,不讓解約領錢,而謝姓老農在事後2天便撒手人寰,留下畢生遺憾,讓家屬氣炸批評農會太不近人情。

據《蘋果日報》報導,謝姓老翁因罹患膽管癌,今年11月病情惡化過世,臨終前彌留時期,他交代家人把存在溪口郵局和溪口鄉農會的定存解掉領出,作為醫藥費和喪葬費之用。老翁兒子便照爸爸指示,先前往郵局辦解約,郵局得知老翁狀況後,先要求家人申請全戶戶籍謄本,再請5位有繼承權的家人全數到郵局簽切結書,順利完成解約,將老翁一生的心血領出,一圓心願。

 

示意圖/TVBS
不過當家人轉往溪口鄉農會申請時,卻被農會再三刁難,農會信用部人員認為,老農既然已陷入昏迷,代表已無行為能力,堅持要以遺產的方式處理,就是一定要等老農已亡故後,家人才能用繼承遺產的方式領出。

接下來2天,老農的妻子和子女又前往農會請求協助,卻還是被農會高層拒絕,表示是依法處理,至於老農的醫療費用和喪葬費應該自行想辦法,讓家屬痛批不通人情。而老農也在被拒絕解約的2天後病故,讓老農兒子遺憾崩潰,表示父親大半輩子都務農賺錢,也是數十年的農會會員,還把重要積蓄放在農會裡,對農會相當信任,卻被農會如此對待。

圖/翻攝Google Map

 
老農家屬表示,依金融單位規範,解約定存若是無法本人到場,可委託他人辦理,但委託文件要齊全,他們依法提供相關文件後,郵局已同意解約,但農會卻拒不接受,讓老農抱憾而終;對此律師則表示,農會不比照郵局解約是依法行政,法理上站得住腳,但的確會被抨擊缺乏同理心,只能說無可奈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定存#解約#農會#郵局#法規#抱憾而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34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