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疫區肉品闖關 大媽怒吼「被陷害」鬧到霹靂小組來關切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13:25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持續擴散,鄰近國家幾乎「聞豬色變」,農委會為防堵疫情進到台灣,因此從今(17日)起提高旅客違規攜帶肉品入境的罰鍰,第一次查獲罰20萬元,第二次再被抓到直接開罰100萬,儘管防檢局不斷宣傳,但仍有民眾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企圖闖關入境。

一名違規攜帶肉品的旅客疑似不清楚法規,從大陸鄭州買了一批2公斤的火腿腸,當她入境時被海關人員查獲攜帶疫區肉品,幸虧海關人員及時攔下;該名旅客先是向海關人員喊冤,強調自己事前不知道會被罰錢,因為她從不看電視、新聞,要是知道會被罰,「打死不可能帶這種東西」。

 

圖/翻攝自臉書

此外,一名林姓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在松山機場的所見所聞,事後被分享至臉書「爆料公社」上,引起大批網友熱議;林姓網友提到15日當天機場一口氣開出3張罰單,儘管新聞媒體天天報導,網路上各種宣傳文章不斷被分享,但仍有民眾被罰之後,暴怒地說自己「不知道」,令海關人員相當無奈。

林姓網友提到,某日這名被開罰的女子,先是「歇斯底里暴跳如雷大吼大叫」,並稱自己「不知道」、「不知者無罪」、「你們故意陷害要讓我被罰錢」,機場人員當下只能先請航警支援安撫,最後甚至連霹靂小組都提槍過來關切,林姓網友表示女子大鬧機場將近1小時,令所有人都相當無奈。

 
防檢局表示,目前積極在機場出入境地點加強宣導,也在機上播放影片宣傳勿帶肉品入境,更有人以為只要不是生鮮、不是生肉,有經過加工、有真空包裝的肉品就可以入境,因此防檢局再次向大眾呼籲,只有罐頭(包含軟性罐頭:像是泡麵裡的調料包)可以帶入境,其他通通不准帶,至於供寵物食用的罐頭,則禁止牛肉罐頭攜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非洲豬瘟#疫情#開罰#不知情#民眾#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61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