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園赴陸參加年會遭拒 圓仔恐難脫單

記者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7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7 14:52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立動物園人氣熊貓圓仔,今年5歲了,出現發情徵兆和行為,原本園方今年要到四川參加「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有機會幫牠找到另一半,沒想到傳出疑似因為兩岸關係緊繃,沒辦法參加,不少粉絲擔心圓仔恐怕要獨守空閨,對此陸委會表示,只要台北市府提出要求,就會請海基會盡力幫忙,但園方其實老神在在,強調大熊貓適婚年齡到19歲,圓仔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等,不用著急。

圓仔一起床,東摸摸西走走,已經5歲了還獨守空閨,動物園得趕快幫他找男朋友了,原本今年園方要到四川「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圓仔有機會找到另一半,沒想到疑似兩岸關係緊繃,根本去不了。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我們不排除是政治的氛圍,但是也很重要的是自己要省思,因為每一種國際,每一場國際會議,都有它的主要題目。」

圖/TVBS

其實近年園方一直想讓團團、圓圓拚第2胎,只是都沒成功,前年4月圓仔出現發情徵兆和行為,也準備加入繁殖行列,本來今年可能以人工授精或個體交配,現在全部歸零。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動物有牠的動物權,動物有牠的動物幸福,仔仔的幸福,不應該人為的特別政治因素去干擾牠,我們會主動來加以協助,來主動加以協助,看看怎麼樣讓牠一圓幸福夢。」

雖然兩岸官方溝通管道停擺,陸委會強調會透過海基會來協助,只是需要台北市府提出後才能幫忙,但是不是真的這麼急,動物園也趕緊澄清緩頰。

圖/TVBS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眷養的個體數都逼近600隻,所以很穩定的狀況,所以不代表任何一隻個體達到性成熟,就一定要馬上繁殖。」

大熊貓一般從6歲到19歲,其實都還在適婚年齡,圓仔也才剛進入少女時代,動物園表示不用著急,未來政治環境怎麼變很難說,還有時間可以慢慢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仔#熊貓#繁育#兩岸關係#緊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97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