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滴血認豬!狡猾盜賊死不認罪 警驗豬隻DNA終破案


發佈時間:2018/12/16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6 22:59
警方突發奇想,想出「滴血認豬」的方式。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警方突發奇想,想出「滴血認豬」的方式。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人與人之間有沒有血緣關係,驗DNA就能得出結論,那動物之間是否也能用這樣的辦法找出親人呢?中國江西省新餘市分宜縣,因為去年發生多起豬隻失竊案,儘管已鎖定嫌犯但苦於沒有證據,直到警方想出絕招「滴血認豬」,證明歹徒擁有的乳豬與被害人的成豬存在血緣關係,才順利將偷豬賊逮捕歸案。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中國江西省新餘市分宜縣,在去年7月發生20多起豬隻竊盜案,涉及金額高達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警方循線追查,雖然鎖定洪姓嫌犯,但對方手法相當高明,加上他矢口否認犯案,最後警方突發奇想,利用「滴血認豬」的方式,先採取洪男養豬場中乳豬以及被害人所飼養成豬的血液樣本,並進行DNA比對,最後證明2者之間擁有血緣關係,警方也順利將洪男逮捕歸案。

 
 
警方最後透過鑑定結果,順利將嫌犯逮捕歸案。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今年5月,洪男以竊盜罪,遭分宜縣法院判5年4個月有期徒刑與5萬元罰金(約新台幣22萬),還得退還贓款;後洪男不服,向新餘市中級法院上訴,本月遭駁回並維持原判。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盜賊#豬#滴血認親#D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1076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