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捧紅的美食 陸東北冷麵文化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5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21:30
圖/翻攝自小散李大鹏微博
圖/翻攝自小散李大鹏微博

今年兩韓高峰會掀起旋風的「平壤冷麵」,其實在大陸吉林省也很受歡迎,主要是因為「吉林」跟「北韓」,只有一江之隔是「朝鮮族」主要移居省份,其中「延邊自治州」更是「朝鮮族」占比最高的地方,飲食文化上也出現大融合,不過在「吉林」這邊為了迎合東北人口味,所以湯頭、份量上都做了調整,形成特有的「延吉冷麵」,還名列中國十大麵條。

圖/翻攝自小散李大鹏微博

 
裝進碗裡的湯沒有冒出陣陣白煙,上桌後吃進嘴裡不但不燙口還冰冰涼涼的。

大陸民眾:「夏天可能就一個月能吃5-6次,然後冬天可能就少一點,冬天一個月吃個1次、2次的。」

大陸民眾:「特別喜歡夏天的時候喜歡吃,因為它有那種大冰碗,冰碗的時候吃得比較好一點,它有那個涼度。」

 
沒有錯,就是要吃這冰涼的爽口感,朝鮮特色美食冷麵,在東北變身平民小吃,大餐廳、小麵店都能吃得到跟台灣常見的涼麵,有異曲同工之妙。

韓庄總經理錢韻多:「東北氣候比較四季分明,到夏天的時候溫度比較高,當地我們民眾比較願意吃這種涼的,比較爽口的 能開胃的冷麵。」

冷麵雖然材料簡單,但製作卻很講究,點綴的泡菜得改用高麗菜,並且縮短醃製時間保持清脆度,主角麵條則要現點現做。

蕎麥粉、地瓜粉和木薯粉等材料,按照不同比例攪拌均勻,接著進到冷麵機直接下水燙熟,泡完熱水馬上冰鎮像洗三溫暖一樣。

原本名氣就不小的冷麵被金正恩再次捧紅,掀起一陣旋風,讓這夏天吃開胃消暑,冬天又能躲在暖氣房吃的冷麵變成另類觀光招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林#金正恩#冷麵#開胃#平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849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