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梯死角有「這三點」!被夾到別慌 先找停止按鈕

記者 陳韻涵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3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21:25

持續追蹤,搭電梯千萬要特別小心,儘管有防夾裝置「安全鋁」感應,但電梯門前後各有3到5公分的門,以及底層的2公分,還是會夾人,對此也有廠商加裝紅外線光幕,等於夠全面感應,一旦發現異物靠近電梯門,就會自動彈開!

圖/TVBS

 
投訴人鄭小姐:「就這裡啊!你看。」

夾斷小孩手指的事發電梯,我們實際測試,香腸被夾住拔不出來,關鍵在沒碰上前面的防夾安全鋁。

投訴人鄭小姐:「(廠商說)這樣推它,它有四秒緩衝,你看這樣有四秒嗎。」

 
家屬更生氣,就算碰上安全鋁,門彈開會立刻關上,專家說電梯死角,還有這...。

圖/TVBS

建築物昇降設備協會秘書長鐘聖焜:「這個安全邊,它有它的高度,那這個門關起來時候,它(安全鋁)沒有感應到。」

不只底層2公分空隙,內門3公分,還有外門5公分,夾住異物,因為沒碰到安全鋁,門都不會開。

記者陳韻涵 :「一般來說電梯都有,像是這樣的安全鋁,如果你的手在這邊被夾住的話,按一下安全鋁都可以打開,但如果你剛好在死角,還是拔不開的話,最好先保持冷靜,找電梯內的緊急按鈕按下去,就可以靠其他人力量,將電梯門合力打開。」

建築物昇降設備協會秘書長鐘聖焜:「如果我這樣子把它切斷掉的話,警鈴會響,警鈴會響它本身門馬達就沒有電在上面了,這時候就很容易來挪動了。」

專家表示,電梯開門也可能夾住小孩的手指,大人千萬要注意。

圖/TVBS

 
記者陳韻涵 :「像是這款有裝設紅外線光幕電梯,相對安全,因為可以看到我的手都還沒碰電梯門的時候,門就會自動打開。」

永大電梯課長吳柏蒼:「(紅外線光幕)它是主動式的,電子式的,只要這一個面積的紅外線,被遮斷的時候,門就會自動打開,老人家就不會被撞(夾)到。」

連布料大衣,都能感應電梯門內側有這180公分光幕,增加感應面積,而每個月至少保養電梯一次,不幸被夾住時,千萬別慌,儘快停止電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梯#故障#死角#防夾裝置#安全鋁#光幕#感應#保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07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