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振來辭職 華碩設雙執行長投入AIOT


發佈時間:2018/12/1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8: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電腦品牌廠華碩執行長沈振來今天宣布辭職,將投資創捷前瞻公司並出任董事長,協助華碩投入AIOT領域;華碩新設共同執行長由許先越、胡書賓擔任,明年1月1日生效。

華碩今天下午5時召開董事會通過3項議案,包括設立共同執行長、手機策略轉型計畫、AIOT(人工智慧暨物聯網)新策略事業計畫。董事會後華碩舉行記者會,由董事長施崇棠、沈振來及全球副總裁許先越、全球副總裁胡書賓一同出席。

 

沈振來宣布,為加速公司傳承與轉型,也實踐長久以來個人對職涯規劃的方向,他將辭去華碩執行長職務,往創業方向發展;未來他將協助華碩投入AIOT領域,也將投資創捷前瞻公司並出任董事長。

施崇棠表示,他肯定及感謝沈振來過去25年的貢獻,相信以沈振來對產業的熱忱及執行力,將能開創另一個事業榮景,華碩董事會也決議通過將投資創捷前瞻公司30%股份。

施崇棠指出,華碩自今年以來,已逐步於內部導入團隊領導機制,許先越及胡書賓同具技術背景及管理能力,合作默契佳,共同管理下可達成「發揮眾智」及「創意擇優」,相信優秀領導團隊的合作將能發揮更完整的團隊能力,達成更遠大目標。
 

華碩手機策略轉型計畫將以專注及價值創造為主軸,專注電競用戶(Gamer)及專家用戶(Power User)。由於手機整體市場及策略的價值轉移,為改善營運體質,華碩將於今年第4季提列一次性費用約新台幣62億元,包含提列存貨損失、權利金資產攤銷及組織調整費用。

此外,華碩董事會通過將策略性投入AIOT領域,投入商用及B2B(企業對企業)領域,配合工業電腦產業的進化趨勢,建立人工智慧及移動裝置產品於工業客戶及商用市場的各種應用;另預計於新台幣100億元的額度內,採策略投資及併購方式,快速發展事業及建立團隊,希望於3年內成為新AIOT產業領導廠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辭職#雙執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91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