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動駕駛惹禍?特斯拉撞凹國道紅斑馬 4警逃死劫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20:06
一輛特斯拉在國道三路接連追撞2輛警車。(圖/TVBS)
一輛特斯拉在國道三路接連追撞2輛警車。(圖/TVBS)

1日晚間10時左右,國道三號發生國道警被後車追撞事故。當時國道第六大隊竹林分隊員警前往處理一起交通事故時,按照規定設立警示號誌,但後方一輛來車卻沒注意,闖入交通管制區追撞警車,所幸員警及時閃開沒釀成傷亡。事後追查,肇事的駕駛開特斯拉上國道後,因為精神不濟,就啟動「自動輔助駕駛」。

國道員警表示,當晚接獲通報,國道三號北上99.3公里內側車道有一起交通事故,員警開著巡邏車編號677號、683號車前往現場處理,隨後就在現場擺設交通錐和爆閃燈等警示號誌,並由戴姓和朱姓員警持指揮棒示意來車改道,另外2名溫姓和陳姓員警則是在前方蒐證事故原因。

 
肇事車輛先撞上國道編號677的警車。(圖/TVBS)

不料就在狀況快排除時,一名29歲的林姓男子駕駛特斯拉自小客車時,疑似精神不濟未注意前車動態,並未減速直接撞上編號677的巡邏車,677再撞上前面683號的車子,所幸戴姓和朱姓員警及時閃避,處理前方車禍的溫姓陳姓員警也幸未被波及,不過現場已經一片凌亂。但戴姓和朱姓員警在經歷一場生死交關後,重新指揮後方來車,並趁隙逐再度擺好被撞飛之交通錐等交維措施,避免二次事故發生。
接著編號677的警車再撞上前方編號683的警車。(圖/TVBS)

警方調查,肇事的林姓駕駛當天從早上6點上班到晚上10點才下班,開車返家途中上交流道後,就啟動了「自動輔助駕駛」,之後就開始出現精神不濟的情況。直到車子撞到巡邏車後,自己才整個驚醒,所幸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特斯拉因撞擊導致車頭凹陷,所幸這起車禍無人傷亡。(圖/TVBS)

警方事後對於林男和前車2名駕駛進行酒測,3人酒測值均為0。警方也呼籲駕駛人開車上路前須要有充分休息,避免疲勞駕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斯拉#自動駕駛#國道#酒測值#交流道#交通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46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