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級警報「豬瘟疫情」手機狂震 網友罵翻:以為地震!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3:29
圖/TVBS
圖/TVBS

今天(12)中午發出國家級警報「動植物疫災」,內容為「防範非洲豬瘟,請勿網購肉品寄送臺灣,違者可處7年徒刑。自國外返國勿攜帶肉製品入境,違者可罰100萬元」,最後還附上農委會防檢局電話。但以國家級警報通知此訊息,卻引發眾多網友反彈,第一時間以為發生地震,沒想到點開手機是「豬瘟疫情宣導」,讓網友留言痛罵「發這個根本智障」、「地震的沒收到,豬瘟倒是收到了」。

圖/翻攝自PTT

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根據農委會防檢局統計,自今年9月起從旅客攔截多達319件違規肉製品,其中有113件來自大陸,攔截比率最高,其次則是越南。今天(12)再度公布查獲袋有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的肉製品,一個是台人從重慶帶來的臘腸,另一位則是陸籍旅客從哈爾濱帶來的紅腸,已各開罰1萬5000元,目前中國大陸已有20省市區出現非洲豬瘟案例,也讓農委會繃緊神經。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為了有效宣導非洲豬瘟疫情,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今天中午將對全國民眾發布防疫簡訊,先為可能影響民眾而致歉,但他強調,這是為了加強上中游食品鏈的防疫,希望社會大眾能夠體諒。只不過警報簡訊還是惹出不少民怨,多數網友在臉書上抱怨,「以為地震來了」、「被手機豬叫聲嚇到」,還有人準備搶歌手林俊傑演唱會的票,卻被警報簡訊干擾,但也有網友認為,就是一般人對於非洲豬瘟無感,所以才需要警報提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非洲豬瘟疫情警報

#國家級警報#豬瘟#肉品#網購#通知#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39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