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帕契「最強」秘密 驚人的長弓火控雷達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0:40

阿帕契號稱最強直升機,不只因為攻擊力強,還有它的偵搜能力、訊息傳遞能力,都比其他機型更厲害!請看TVBS的阿帕契獨家系列報導。

圖/TVBS

 
軍事記者相振為:「阿帕契從2013年接機以來,首次接受國內媒體的獨家採訪,他們透過TVBS的鏡頭,在國人面前展現他們精實訓練,以及戰備能量。」

隱蔽在山谷中的阿帕契,突然竄出頭來,暴露短短九秒鐘就轉移陣地,消失在鏡頭前,千萬別小看這丁點時間,因為阿帕契上方的長弓火控雷達,已經把方圓八公里內的敵軍動態,一網打盡!

陸航601旅攻2隊隊長鄭皓翔:「它大概一次可以掃1024個目標,可是主要它顯示出來的時候,會針對威脅性最強的16個,它會顯示出來為什麼是16個,因為我們的地獄火飛彈,是(最多)16枚可以發射。」

 
圖/TVBS

這顆雷達,造價360萬美金,幾乎是阿帕契本體的金額,搜索能力強大,可以區別敵方的履帶車、輪車、防空武器、不名物件以及直升機等訊息,以符號傳送給其他七架友軍,大大增加接戰速度!

阿帕契飛官vs.阿帕契飛官:「Echo81 Echo82 Check Mail,Echo82 Good Mail,Ready to fire Fire。」

陸航601旅攻2隊政戰處長林宇庭:「最主要它可以藉由數位鍊路來做傳輸,這個我們就可以想像說,就像是網路寄信一樣,它的速度就是這麼快,你獲得一些相關目標之後,你可以藉由數位鍊路的方式,傳遞給僚機他就可以馬上獲得目標,來做攻擊。」

圖/TVBS

快速發現敵人並且攻擊,不再像傳統用口語交接,緩慢又有誤差,這就是阿帕契榮登「最強」直升機的主因,加上阿帕契獨有的ihadss「整合頭盔及顯示瞄準系統」,結合機鼻的夜視功能跟熱顯像,可以進一步識別敵軍並且攻擊。

陸航601旅攻2隊隊長鄭皓翔:「比如說前座看到的,我(後座)說右前方12點鐘方向有目標他也許沒辦法馬上看到,但他可以利用飛機上的系統一個按鈕,按下去,馬上那個畫面就可以移到他要的位置上。」

戰場狀況瞬息萬變,阿帕契的高機動性和偵搜力,美軍實戰上,已經得到驗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帕契#軍事#武力#直升機#飛彈#美軍#戰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0885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