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神奇化妝療法 讓高齡者美麗得以延續 預防延緩老化


發佈時間:2018/12/18 09:00

2018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超過14%,平均每7個人中就有一個是老人,宣告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同樣面臨高齡化的社會,日本資生堂從1993年開始,進行長達25年的實證研究,針對長輩們開發出「化妝療法」,透過保養或化妝的行為,讓他們動手、動口也能動腦,不僅讓美麗得以延續、還能延緩老化、預防失智。

資生堂在化妝療法領域研究多年,是化妝療法的先驅。台灣資生堂也引進日本資生堂針對高齡銀髮族所開設的「化妝療法」,並且與各地安養機構及長照中心合作實行多年,深獲長者好評,帶動了一波銀髮族化妝潮。

保養的手部動作 可訓練長輩肌肉的運用
 
保養肌膚或化妝時,需要用到手指、手臂、肩膀的肌肉,塗抹乳液、腮紅、眼影或是擦口紅等動作,都會運用到控制肩膀動作的三角肌。日本研究指出,一般吃飯,雙手拿著碗和筷子的高度最多只接近胸上與脖子的位置,而保養以及塗抹彩妝的動作,雙手肌肉的位置向上提高,是超過吃飯的三倍力量。如果長輩能夠天天保養跟化妝,每天都可以訓練手臂的肌肉,還包括指伸肌、指伸屈肌。

專業生動又詼諧的化妝課程 長輩學得實用 聽得開心

資生堂「化妝療法」的授課講師赴日本接受專業訓練,針對長輩的需求與習性,在全台灣各處社區關懷據點,推動一堂又一堂活潑實用的化妝課程。資生堂團隊也在上課過程中,細心的提供學員們即時的協助支援。講師妙語如珠的授課內容,讓長輩們不斷發出開朗的笑聲,每位學員認真投入,專心牢記每個步驟,同時有助於記憶力與腦力的刺激,透過保養化妝,他們發現自己真的不一樣了。

發現自己的改變 學習動機強烈  願意主動外出

四年前因為車禍造成腿傷的陳奶奶,這幾年除了家裡樓下的公園以及附近的傳統市場,其他地方已不敢也不願走遠,而86歲高齡,白髮和臉上的斑點,也讓她失去信心面對人群。然而化妝療法確實造成她的改變。從課堂中學習到正確專業的技法,發現自己變美了,重獲信心,有了更想上課渴望求知的動力,主動出門準時前往關懷據點報到,也更有面對人群的信心,陳奶奶不但比從前更有活力,笑容更多,而且願意主動外出走走。

自信有活力容光煥發  社交圈變大  家人也跟著開心

而另一位學員林麗惠女士,則是發現朋友和社交圈變大了,因為妝後的自己擁有了信心活力,整個人容光煥發,氣場也跟著強大起來,自然吸引更多人際交流。學員張淑貞女士,對於學會化妝感到雀躍興奮,家人看見自己的改變也同樣開心。結束課程,長輩們帶著美美的妝容,心滿意足的笑容,神采奕奕的步出教室大門。

美無止盡 資生堂讓長輩自信優雅的迎接老年

台灣進入到高齡社會,長輩們的健康以及如何優雅的老化,已成為資生堂十分重視的議題,對資生堂團隊而言,看見長輩們願意跨出第一步,發生改變,就是最大感動與收穫。資生堂經營企劃部社會責任課的吳一純課長談到在安養機構令自己動容的景象 :「剛開始長輩不願意照鏡子,要我們把鏡子拿開,可是等我們這個活動一個小時過去之後,他會發現坐在對面這位奶奶怎麼變得這麼漂亮,那他自己也會開始思考比較,我是不是也已經變得漂亮?他就開始變得想要照鏡子,接著請我們把鏡子拿給他,一連串變美的動力就此展開…..這就是我們覺得有成就感的地方。」
化妝療法的對象不限女性,資生堂的推廣據點也曾走進成功嶺的國宅,男性長輩從一開始的不解抗拒,在講師細心專業的引導下,發現保養之後的皮膚明顯變好,鏡子裡的自己從剛才的大哥哥成了小帥哥,接受度大大提高。無論是男性或女性長輩,都希望追求更美好更年輕的自我樣貌。除了長照中心與安養機構,資生堂今年已在全台超過60處社區據點持續推動,同時著手開設針對社工、護理人員、照服員...等高齡照護相關人員的培訓課程,讓實際在機構、社區照顧長輩的工作人員也能具備獨立舉辦化妝療法活動的能力,對機構或社區來說,也有助於提升高齡照護品質與服務之多樣性。
參與並見證化妝療法的信義社區關懷據點志工郭玉玫則認為:「資生堂辦這個活動非常的好,美不侷限在某個年齡層,美是可以延續的,讓很多長輩可以透過這樣的課程,走出家門,然後來到這裡然後刺激他們的學習,讓他們可以看到自己的美,自己的好。」
以美化人生為企業理念的資生堂,不改初衷地以專屬而獨特的方式,讓每一個人都能帶著燦爛的笑容,迎接自己的老年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65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