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為公主孟晚舟遭逮 全球媒體高度關注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8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14:22

大陸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涉嫌違反美國制裁伊朗法律遭逮,全球媒體高度關注大篇幅報導,外界猜測這是美國的下馬威,但白宮表示川普並不知情,而大陸則是要求美加解釋羈押理由,立刻放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France24主播:「上星期六她在溫哥華遭逮,現在面臨要求要引渡美國。」

 

從歐美各國再到亞洲,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遭逮,全球媒體高度關注,7日她出席保釋聽證會,記者、攝影機架高待命,大批採訪團隊庭外守候。

國際貿易案例專家Amanda DeBusk:「這絕對是給了美國,在美中貿易議題上多了談判籌碼,讓川普倡議和大陸政府,進行為期90天的協商。」

就在川習會登場不久,華為千金就被抓走,時機太過敏感,媒體大篇幅報導,猜測這是美國的下馬威,不過白宮說川普並不知情,加拿大也表示尊重美國司法。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無法提供關於此案的具體細節,但有一點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孟晚舟是中國公民。」

因為引渡受審,孟晚舟爆發雙重國籍問題,大陸官方做出回應,並要求美加解釋羈押理由,立刻放人,而加拿大檢方則是披露犯案細節,表示孟晚舟,透過匯豐控股公司,讓不知情的美國金融機構與伊朗交易,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法律。

NHK主播:「日本中央政府對各地方政府,在通訊器材採購的相關規則上,對於必須將安全保障疑慮也列入考量。」

但事實上,美國當局從多年前起就鎖定華為,以國安為由,禁用華為手機,川普政府更是積極呼籲各國抵制。現在日本也加入響應,計畫將華為和中興兩間公司產品排除出採購清單,大陸則對此嚴重關切,希望日方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競爭環境,勿損雙方互信友好合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孟晚舟#伊朗#下馬威#川普#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1206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