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初四放假要補班課?網友揭春節這樣放「原因」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22:01
翻攝/人事行政局
翻攝/人事行政局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刻,不少人最關心的莫過於,明年過年放幾天!人事總處公布2019年最新休假日,明年過年一共可以放9天假,不過有網友發現,農曆春節連假從2月2日開始,2月8日初四竟然是彈性放假,必須在「這天」補班,他指出以往過年都是放到初五,因此就有網友就幫大家解惑!
 
據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公布的資訊,2019年春節假期「除夕放假一天,春節放三天,初四彈性放假一天」,自2月2日開始,放9天假至2月10日結束,但是需在1月19日(週六)補班補課。

 
 
翻攝/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閒來沒事上網查閱政府公告的2019年行事曆,發現「為何正月初四算彈性放假,還要在1月19日補班,正月過年不是放到正月初五才開工嗎?」,希望有人能幫忙解答!
 
就有網友跳出來解釋,過去春節假期中,正月初四之所以會放假,是因為除夕至初三與週六、週日重疊,因此用初四、初五補假,但2019年的除夕落於週一,因此這次並未與週六、週日重疊,所以初四就應該開工了,但政府為了讓大家讓春節可以一口氣放9天連假,將將初四訂為彈性放假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9#春節#放假#農曆年#補班#初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666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