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0元換1命!海巡隊員冒死救難 裝備竟比民間不如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6:5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海巡署特勤士官長柯博承5日赴彭佳嶼外海執行救援任務時,疑似因海象不佳發生意外,不幸殉職,海巡署表示士官長柯博承將依因公撫卹從優辦理,不過卻有隊員爆料,這些隊員冒死執行任務,但身上穿的卻是簡易溯溪裝備,比起民間業者用的還不如,且僅能領取1小時400元的出勤費,讓不少隊員們相當無奈。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海洋委員會今年正式掛牌成立後,海巡署決定讓特勤隊回歸專業,因此特勤隊不再支援隨機吊掛任務,並在偵防分屬下成立「空勤吊掛分隊」,而這次不幸殉職的士官長柯博承,正是擔任「空勤吊掛分隊」的小隊長一職。

 

海巡署特勤士官長柯博承5日執行任務時,不幸殉職。圖/翻攝自臉書

過去特勤隊享有特殊保險,每個月也可領將近3萬元特勤與危險加給,原以為「空勤吊掛分隊」的隊員們享有與特勤隊相同的待遇,不料隊員們事後發現不但沒和空勤人員享有一樣的保險,就連過去特勤隊員領取的特勤與危險加給也都沒有,目前「空勤吊掛分隊」的隊員只能領取1小時400元的出勤費,且不足1小時還要以分鐘計算。

隊員表示當時海巡署急於補足人力,招訓時承諾會和特勤隊員相等待遇,但事後發現這些承諾都跳票,海巡署表示因為吊掛分隊隊員不具特勤隊員資格,因此無法領取特勤加給,至於危險加給,多年來不斷向行政院人事總處爭取,但都被打回票。

 
報導指出,因為海巡署的預算不足,吊掛分隊的隊員們只能用早期訓練時留下的簡易溯溪裝備,包括塑膠頭盔、防寒衣、救生衣等,比起民間業者用的還不如,甚至應邀到空勤總隊指揮的美國教官,看到隊員們在夜間海象救難僅用一根螢光棒綁在頭上,讓美國教官驚呼「你們是開玩笑還是來表演特技的嗎?」

吊掛分隊的隊員在沒有保障的環境下,仍堅守崗位,面對惡劣的海象執行任務,時時刻刻都在和死神搏鬥,選擇留下的人全是靠著使命感在支撐,但在上位者卻互踢皮球、無人聞問,讓隊員們十分心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巡署#空勤吊掛分隊#預算#保險#待遇#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858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