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懼敬鵬廠火災奪命 他們堅持當打火英雄


發佈時間:2018/12/0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6: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6年消防特考班學員受訓3個多月時,正逢今年4月敬鵬工廠火災奪走6名消防員生命,但學員未因此打退堂鼓,這期結訓率92%不比往年少,並將於明年1月分發投入打火工作。

106年消防特考班今年1月17日入訓,但4月28日即發生敬鵬工業平鎮廠火災造成消防員6人殉職、1人重傷,令人聯想是否影響學員投身消防員決心?但根據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統計,這期590名學員有547人結訓,與往年90%到92%結訓率差不多,並未受敬鵬火災影響,未結訓學員多因體能或訓練跟不上辦理延訓或退訓。

 

26歲結訓女學員陳俞霈曾當兩年記者,她說,看過天災與意外奪去人命,感到人生無常,希望以自身力量幫助更多人,因此選擇報考消防員;受訓3個月時得知敬鵬火災造成嚴重死傷,讓她了解「原來自己踏入這麼危險的工作」,但未因此動過退訓念頭。

28歲男學員方柏翔碩士畢業後,服消防替代役讓他產生興趣,決心投身消防員行列為社會服務,他說,入行前就知道消防員工作具危險性,他們必須做好各種能控制的安全措施來面對危險,雖然他和家人未因敬鵬火災而打退堂鼓,但學員間有討論未來如何避免危害。

一名學員的陳姓母親說,兒子自願報考消防員,當時看到敬鵬火災「真的很怕、很擔心」,在家聽到消防車、救護車警鈴聲就會擔心,因為已有身為消防員家屬的心情,但她仍未勸兒子退訓,持續支持他的選擇。
 

106年消防特考班成果展今天在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登場,學員輪番操演火災搶救、水域救援、緊急救護等項目,並將救災與救護技能融入歌舞,展現消防新血活力與精實訓練,547名學員預計明年1月分發各縣市投入第一線消防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敬鵬#火災#消防員#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64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