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入大雪「入冬最強冷空氣」 北東急降至16度又大雨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0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07: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今(7)日適逢節氣「大雪」,中央氣象局指出,東北風升級東北季風,北部、東半部從今日開始變天,基隆、大台北山區、宜蘭有明顯較大雨勢外,低溫下探18、19度,全台則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下雨時間長,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北台灣白天高溫僅19至22度,低溫約18至19度,中南部高溫還有30度,但清晨、傍晚偏涼。另外,東北風明顯增強,氣象局針對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等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提醒沿海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近海浪高可達3至5米。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濕涼天氣將持續到9日,中部以北及宜蘭清晨低溫僅剩18度,白天高溫也僅剩20度,其他地區各地早晚都有涼意,且大台北地區及宜蘭有雨,直到10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才有望回升,白天高溫可達24度,但11日開始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來襲,全台再度變天。

天氣風險公司提醒民眾7日這波降溫「非常有感」,尤其7日入夜至8日清晨會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最低溫的時間點,北部低溫16度,東半部低溫18度,中南部低溫17至19度,日夜溫差大。總經理彭啟明則表示節氣「大雪」在大陸氣候就是大雪紛飛之景,台灣平地雖無雪,但北部會因東北風南下急速降溫,加上水氣,「一下就變冷,和上禮拜天氣真的不一樣」,且會持續至下週。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象#天氣#大雪#降溫#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28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