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蓋13座天空步道、80座彩繪村 觀光局:不蓋了!


發佈時間:2018/12/06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4: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台各縣市為了拚觀光,一窩蜂搶蓋天空步道、彩繪村等一次性景點,根據統計,近3年內,全台總共蓋了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而立委今(6日)更批評,觀光局只注重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品質,對此,觀光局表示「不會再蓋了」,今年也已駁回3件以上景觀橋的建設申請。

觀光局在108年度「國家風景區開發與管理建設計畫」中預計編列18億3900萬元,立委林俊憲認為,我國規劃的觀光景點重複性高、沒有特色,且3年內,國內就有將近百座的天空步道等景觀設施,僅有在景點剛推出時會有一波朝聖潮,但旅客往往再訪率不高,加上設施蓋得過多,也會引發生態破壞等問題,因此林俊憲提案先凍結20%的預算,並要求觀光局提出書面報告。

 

對此,觀光局周永暉也贊同表示,不會再蓋了,觀光局技術組組長黃勢芳表示,編列18億預算主要是針對舊有設備的維護和修繕,明年度並無新建計畫,而今年也曾接到3件以上景觀橋的建設申請,都已被駁回,由於彩繪村、無功能性的景觀橋等景點過多,除非橋梁本身有交通功能性才會建設,不過交通橋多是向公路總局申請預算,不屬於觀光局的職權範圍。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空步道#彩繪村#教堂#觀光局#林俊憲#觀光#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51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