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自助旅遊小心陷阱! 消保處揭「4大地雷」勿踩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6: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19年即將到來,面對跨年跟農曆新年假期,許多人計畫出國旅遊放鬆,其中不少人選擇自助旅遊,並向旅行社訂機票、飯店等,以減輕負擔。而行政院消保處也特別列出「4大地雷」,提醒民眾睜大眼睛,別誤踩陷阱,以免壞了旅遊興致。

消保處指出,近2年消費者跟旅行社衍生的消費爭議每年約60件上下,而去年國人出國旅次高達1565萬人次,其中向旅行社購買「機加酒」等自由行,或者委託旅行社代辦部分出國事項,總共占約4成,高於團體旅遊的3成,不過也衍生不少消費爭議,並以代訂機票、飯店為大宗。

 

消保處也表示,很多旅行社代訂不會涉及定型化契約,對消費者較無保障,而「4種消費糾紛」也時常發生,首先是「無法退訂或改期」,像是因故取消行程,機票無法退票,或者代訂的飯店為「保證住房」房型,無法取消退費、改期,或被收取第一晚房費,再來是「退訂後未依約退款」,有些旅行社退訂後,遲不退費或是只退代金券,甚至扣留款項,要求日後抵用。

接著是「收費問題」,像旅行社手續費過高、巧立名目收費、預訂後額外加收費用等等,最後是「代訂資料問題」,可能是資料有誤、沒能成功預訂,以及未留充分轉機時間等等。

而消保處也提醒民眾,訂購時務必注意銷售內容、退改訂限制、手續費、服務條款等等,建議多方比較,至於票券類產品,通常旅行社售出後,大多不接受取消退票,購買前一定要考慮清楚,也要注意當地景點的開放時間、門票及交通等最新資訊。
 

若是透過旅行社訂購「機加酒」、票券等,這些並不在旅行業責任保險之保障範圍,消費者可斟酌需要,投保旅遊平安保險及海外醫療保險,以增加旅遊保障,且一定要保留跟旅行社的交易、溝通紀錄,若未來發生消費爭議,可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線上申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助旅遊#旅行社#自助行#地雷#假期#代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20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