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康熙最愛巧克力」 600歲網紅北京故宮新噱頭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20:26

600歲的北京故宮又有新噱頭,這回開了家網紅咖啡店,裡面主打康熙最愛的飲品、或是養生咖啡,店內裝潢搭配故宮文物圖案。而這家店地點在故宮門外,吸引不少人沒買票進故宮參觀,卻特地繞來咖啡廳打卡拍照。

圖/TVBS

 
記者vs.故宫角樓咖啡店員:「要一杯『康熙最愛巧克力』。」,(好!大杯可以嗎?)」

不只咖啡名字,金色搭配紅色杯套,還有紫禁城圖案杯子也有皇家氣勢!因為這裡是北京故宮剛開幕的網紅咖啡店。

TVBS記者陳乙杉:「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吃到巧克力的就是康熙皇帝了,雖然歷史記載康熙他其實覺得巧克力有點苦,但是這裡還是把它取名叫做『康熙最愛巧克力』,就是希望大家能來點這杯品嚐。」

 
名字很講究,像這杯養心咖啡裡面有栗子,中醫說可以補元氣,拿鐵上還有「如朕親臨」的拉花字樣,店內布置也很古色古香,壁紙是北宋「千里江山圖」,也會依照故宮展覽做變化。

圖/TVBS

顧客:「看到故宮開了這個地方,就過來跟朋友一起過來就要嚐嚐。」

顧客:「這裡跟那種時尚的咖啡廳不太一樣,它的裝潢很有故宮的特色嘛!」

故宫角樓咖啡店員:「北京烤鴨,然後用那個餅捲,然後裡面有各種調料。」

圖/TVBS

另一頭還有快餐店試營運,主打皇帝也愛吃的北京烤鴨,還有養生湯品,而這些店都是開在神武門外這條小路上,故宮希望打造成文創街,通包餐飲和紀念品店,故宮閉館後也會營業,讓你不用入宮也能在宮外體驗故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故宮#北京#大陸#文創#烤鴨#康熙#網紅#咖啡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89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