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整形外科之父 病人最愛的「羅爺爺」


發佈時間:2018/12/04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2: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整形外科之父羅慧夫辭世。他的學生、整外醫師曹賜斌今天說,羅慧夫雖是美國人,但人生精華時段都奉獻給台灣,對病人溫柔、體貼,病人都叫他「羅爺爺」。他對病人的好,也成後進楷模。

高齡91歲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創辦人、整形外科權威羅慧夫在美國時間12月3日凌晨3時逝世。他晚年受巴金森氏症所苦。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上午也發出新聞稿證實羅慧夫死訊,羅慧夫因年紀老邁、心肺衰竭在美國過世。基金會深感悲痛與不捨,將擇期於台灣舉辦追思會。

前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曹賜斌上午受訪表示, 羅慧夫是台灣整形外科之父,雖是美國人,但在人生最珍貴的30多歲至70餘歲的40年間都在台灣。他對學生非常的嚴格,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不能有藉口」,無論如何要做到完美,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鬆懈。

曹賜斌說,當年羅慧夫提拔他當高雄長庚整外科主任,但羅慧夫對他仍很不放心,每週都要從台北到高雄兩天,要求他必須跟著開刀、查房,且要求他必須全盤掌握所有整外病人的狀況,「因為我是科主任,有任何錯誤都要負責、都要承擔」。
 

「當時羅醫師罵我毫無留情,有任何錯誤都是我承擔,讓我非常痛,但也因此非常愛他」。曹賜斌說,如果沒有羅慧夫的指導,就沒有今日的他,是羅慧夫讓他更堅強,也更勇於承擔。

羅慧夫對學生毫不留情,對病人卻是處處溫暖。曹賜斌說,羅慧夫對病人很溫柔,尤其窮人家的孩子,如果沒有醫藥費,羅慧夫也都會幫忙。病人都很喜歡羅慧夫,總是叫他「羅爺爺」。羅慧夫和病人的相處之道也成為最好的「身教」,讓後進跟著學習,要視病猶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慧夫#整形外科#巴金森氏症#羅爺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69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