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里奇獲頒2018金球獎 打破梅西、C羅10年壟斷


發佈時間:2018/12/04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2: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羅埃西亞足球中場莫德里奇今天成為2018年金球獎(Ballon d Or)得主,打破巨星梅西和「C羅」羅納度10年來輪流稱霸的局面。

「法國足球」(France Football)雜誌今天在巴黎舉行頒獎典禮,現場眾星雲集。根據全球180名記者票選結果,33歲的莫德里奇(Luka Modric)脫穎而出,贏得2018年金球獎。

 

效力義甲聯賽祖文特斯隊(Juventus)的「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是去年金球獎得主,今年居次;西甲馬德里競技(Atletico Madrid)的法國前鋒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第3名。

巴黎聖傑曼隊(PSG)的法國19歲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第4名;西甲勁旅巴塞隆納隊(FC Barcelona)的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第5。

莫德里奇5月助西甲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在歐洲冠軍聯賽完成3連霸,還帶領克羅埃西亞首度殺進世界盃冠軍戰,儘管終場以2比4敗給法國,身為隊長的莫德里奇仍獲得世足賽最佳球員殊榮。
 

莫德里奇今天受獎後說:「這是很獨特的感覺。我很開心,感到光榮。我內心非常激動,實在難以言喻。」

「可以與這些球員共同出席典禮是一大榮幸。我還沒意會過來,躋身榮獲金球獎的傑出球員行列實在難以置信。」

莫德里奇說:「我們從小就都懷著夢想。我的夢想是為大球隊效力並贏得重要冠軍。金球獎對我而言不僅是一場夢,拿到此獎真的深感榮幸。」

這場盛會也首度頒發女性金球獎,得主是法國奧林匹克里昂女子足球隊(Olympique Lyonnais)的挪威前鋒赫格伯格(Ada Hegerberg),她率隊贏得歐洲女子冠軍聯賽冠軍。

23歲的赫格伯格說:「我在此要感謝隊友,因為沒有她們、總教練及主席奧拉斯(Jean-Michel Aulas),這一切不可能會實現。」

「我也要感謝『法國足球』,這是女子足球的一大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莫德里奇#金球獎#梅西#C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78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