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大症狀」顯示恐缺這款維生素 快看看是不是你


發佈時間:2018/12/02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2 20:26
缺乏維生素D會引發許多症狀。示意圖/TVBS
缺乏維生素D會引發許多症狀。示意圖/TVBS

維生素D是人體中一種相當重要的營養素,除了食物還能靠多曬太陽來攝取維生素D。若不幸缺乏,影響範圍就不止鈣質吸收,而可能擴及到整個免疫系統,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列舉出以下8種可能缺發維生素D會引發的症狀
 
一、頭部出汗

 
國外1項研究指出,如果嬰兒過度出汗,那很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D的早發症狀;若為成人,缺乏維生素D的症狀則是頭部比其他部位容易出汗,建議有這種症狀的人,趕緊前往診所諮詢醫生。
 
二、骨頭疼痛
許多人都明白維生素D會影響鈣質吸收,所以對於骨頭疼痛這種症狀應該不意外。但也不能因此大意,如果時日一久,將會造成骨軟化,更嚴重則會出現骨折、骨質疏鬆等症狀。
 
缺乏維生素D可能會造成骨頭疼痛。示意圖/TVBS

 
三、肌肉痠痛
相信許多人只明白維生素D只會影響骨頭,並不知道還會對肌肉造成損害。因為維生素D太少會引起慢性的身體疼痛,這是「纖維肌痛」的主要症狀之一;另外還會出現嚴重的肌肉疼痛、肌肉量減少,甚至做完運動後,可能引發肌肉恢復不良的症狀。
 
四、免疫系統變弱
維生素D在免疫系統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在以前尚未發明抗生素時,維生素D就常被醫生拿來當作治療感染的工具之一。例如:早期肺結核患者被送往醫院後,醫生會要求他們待在太陽底下接受陽光曝曬,因為醫生認為這樣就能直接殺死肺結核的病菌。因此,若出現經常生病的狀況,極有可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D。
 
經常覺得疲勞也可能是缺乏維生素D會出現的一種症狀。示意圖/TVBS

五、經常覺得疲勞虛弱
國外有研究顯示,經常覺得勞累的患者若是服用維生素D,疲勞的狀況就會漸漸改善。因此,別再認為如果常常覺得「疲憊」是因為工作太累或缺乏睡眠的關係!
 
六、傷口癒合緩慢
若你是糖尿病患者請特別注意!國外有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如果長期攝取維生素D,傷口有逐漸減少的趨勢,因為維生素D對平衡患者身體中血糖及膽固醇有明顯的作用。因此,若你的傷口癒合特別緩慢,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就要注意體內維生素D的含量。
 
缺乏維生素D可能也會焦慮及抑鬱。示意圖/TVBS

 
七、頭髮掉落
因為維生素D是人體當中相當重要的營養素之一,若是缺乏將會出現掉髮、髮量稀疏等症狀。
 
八、經常覺得焦慮和抑鬱
維生素D是種相當特殊的營養素,除了影響骨頭、免疫系統,還會影響我們的大腦。因為維生素D經由食物被人體消化攝取後,就會釋放影響大腦功能的「多巴胺」以及「血清素」等神經遞質。因此科學家指出,缺乏維生素D可能導致焦慮、抑鬱,甚至包括精神分裂症在內的精神疾病。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維生素D#出汗#骨頭#肌肉#疼痛#免疫系統#疲勞虛弱#傷口#焦慮#抑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974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