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拉斯加規模7.0強震 緊接8餘震「道路全塌陷」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1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1 07:47
圖/TVBS
圖/TVBS

美國阿拉斯加(Alaska)安克拉治(Anchorage)當地時間30日8時29分發生規模7.0強震,震央位於安克拉治以北約13.7公里,震源深度僅40.9公里,屬淺層地震,讓當局一度發出海嘯警告,所幸至今尚未傳出傷亡,不過道路大面積塌陷,且建築物出現裂痕,看起來損傷慘重,被民眾形容是「37年來最強烈」地震。

圖/TVBS

 
圖/TVBS

根據外媒報導,該強震晃了2分鐘之久,地震規模也從6.6上修到6.9、7.0,讓當局一度向安克拉治近郊的庫克灣(Cook Inlet)、南方的基奈半島(Kenai Peninsula)發布海嘯警報,連美國和加拿大太平洋沿岸地區均受海嘯威脅,幸運的是,之後未發生更慘烈的天災,目前也沒有傳出有人傷亡。

圖/TVBS

然而強震發生5分鐘後,緊接著8次餘震,最強一次規模達5.7,讓返回建築物內的民眾又匆忙跑回街上,結果街道已慘不忍睹,道路、橋樑等基礎建設嚴重損毀,目前已經無法通行。另外,泰德·史蒂文斯安克拉治國際機場(Ted Stevens 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宣布暫時關閉,無法預估何時才能重啟,所有的國際線、國內線航班一律取消,僅已出發的國際線班機可降落,國內線班機則改降其他機場。

 
圖/TVBS

圖/TVB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Anchorage#強震#美國#塌陷#傷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71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