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囚犯越獄 東京監獄大規模演習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1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01 22:23

上個月日本廣島監獄,發生大陸囚犯越獄逃亡事件,不但引發外界抨擊,日本人也開始質疑警方和監獄的管理能力;最近東京一處監獄,就首度和警方合作,展開大規模的演習訓練,要防止類似囚犯脫逃事件,再度上演。

NHK記者:「現在是下午3點半左右,這所監獄模擬有囚犯越獄的緊急狀況,開始進行演練,指揮聲音相當大聲。」

東京府中監獄,正進行犯人脫逃的大規模演習,大批獄方人員第一時間集合,現場氣氛緊張,通報警方後,短短4分鐘,警車也趕到現場,附近警局派出150名警力,與獄方人員加起來,總共動員300人。

日前廣島監獄發生大陸囚犯越獄事件,震驚日本社會,監獄爆發看守疏失,引發外界抨擊,雖然2天後抓到逃犯,但也讓日警和獄方顏面盡失。NHK記者:「這間(東京)府中監獄,周邊有大面積的住宅區,而且只隔了一條馬路,(監獄)對面就是小學。」

東京府中這所監獄和廣島監獄一樣,同樣位在住宅文教區,隔著一道牆,監獄外面就是小朋友們上學必經之路,廣島越獄疏失,讓獄方開始檢討防範對策。附近居民:「居民自治會上是有討論過,如果發生萬一的話,(這次演習)應該會讓居民們安心不少。」附近居民:「第一次有這種演習,希望不會真的發生。」

但演習這天天公不作美,東京下起罕見大雪,滿地積雪,搜查工作更加困難,無法靠警犬嗅覺找尋線索,只能靠員警到處巡邏,平常能從空中指揮搜查工作的直升機,也因為天候不佳,派不上用場,唯一的線索只有一張逃犯照片。

NHK記者:「現在約是下午3點50分,警察找到一件工作服,警察找到懷疑是犯人脫掉的工作服。」

靠著地毯式搜索,陸續找到疑似犯人遺留的衣服和帽子,正當接獲目擊者線報時,已經傳來好消息。獄方:「發現逃犯了!」NHK記者:「現在是下午4點左右,終於發現逃跑的犯人,發現扮演逃犯角色的人。」

演習開始40分鐘後,終於順利逮捕逃犯,監獄人員與警察大動作,首度合作模擬演習,就怕犯人越獄事件再度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89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