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彈!傳蘇嘉全將辭立法院院長 選民進黨黨主席

編輯 宋彥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22:34
蘇嘉全。圖/中央社
蘇嘉全。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24日為民進黨在選舉失利辭去黨主席一職以示負責,民進黨中常會預計於明(28日)下午選出代理黨主席,但沒想到,代理黨主席都還沒出來,現在就傳出蘇嘉全將辭去立法院長、參選黨主席的消息。

原本各界均看好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代理黨主席,也傳出民進黨各派系均同意的消息,但他昨(26日)晚以透過幕僚明確否認此事,表示28日中常會與桃園明年度總預算審查撞期,他會以桃園市政為優先,甚至可能不會出席中常會,因此絕對不會接受代理黨主席一職。而根據《蘋果日報》與《聯合報》報導,蔡英文今晚本來只打算宴請落選的縣市長候選人,但各派系代表包含蘇嘉全本人卻臨時接獲邀請,在餐會上,各派系達成共識,將推舉基隆市長林右昌代理黨主席,並決定支持蘇嘉全請辭立法院院長,來參選民進黨黨主席。

 

不過,民進黨在傍晚發出通知,指明天中常會的討論事項包括「在新任黨主席選舉產生之前推舉一人代行職務」,而黨內人士向《蘋果日報》解釋指出,這代表明天只是要選出一個負責主持補選黨主席事務工作的人,並不是要來把蔡英文所餘任期當完,而最可能的人選,應該就是過去每當蔡英文向中常會請假時,負責代理黨主席職務的黨團總召柯建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黨主席#蘇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41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