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設支票若缺這關鍵 學者:只是在製造鬼城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21:05
高雄水岸輕軌。圖/中央社
高雄水岸輕軌。圖/中央社

今年九合一選舉結果已出爐,當選人也將在下月25日就任,對於選前各候選人開出不少建設支票,景文科大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提醒,若產業結構不檢討,沒有引進技術效率較高的產業,就沒有人口遷移,只是在製造「鬼城」,並埋下地方財政破產危機。

章定煊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此次選舉「北漂」的人口移動議題成為話題,但其實40年前許多人不是北漂,而是南漂到高雄找工作,甚至侯孝賢導演的《風櫃來的人》,還是描述青年選擇高雄作為討生活的落腳處,只是隨著高雄傳統產業廠商的衰退,加上這些傳統產業升級困難、技術無法進步,導致人口逆向北漂,移到台北、桃園、新竹,甚至台南科學園區。

 

章定煊表示,這幾年高雄比較注重土地開發經營,像是「農十六、美術館區、北高雄、捷運」,但這些土地經營開發,最後還是要產業的工作人口來支持,他建議可以引進技術效率較高的產業,或是輔導日漸低下的原有產業轉型。

圖/翻攝自章定煊臉書

最後章定煊強調,其實不只是高雄,過去許多縣市首長著重在土地開發經營的都市經營策略,都必須要重新檢討,他也提醒,台灣未來要面對的是人口減少與老化的社會結構,「開發出來的土地與巨額投入的建設,沒有產業進駐,就沒有人口遷移;沒有人口遷移,就是在製造鬼城,埋下地方財政破產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漂#建設#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45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