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慘輸15萬票 劉世芳談原因「被網軍影響」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16: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丟掉半壁江山,連長期執政的高雄市也大輸國民黨韓國瑜逾15萬票,慘敗收場。談到選舉失敗原因,陳其邁競選總部總幹事召集人劉世芳認為,這次敗選可以歸納出幾個因素,除了「網軍」影響外,其他像年改、一例一休、禁老車等中央政策,也對選情帶來不小衝擊,並不是大家努力不夠。

陳其邁落敗後神隱2天,今(27日)和總統蔡英文及劉世芳一同現身高雄三民區出席後援會會長座談,表示自己不夠盡力,要向支持者致歉;而蔡英文也坦言,中央執政成為候選人負擔,自己感到相當抱歉,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充分檢討並找出原因,強調「雖然民進黨上半場打不好,相信下半場一定可以打好。」

 

圖/TVBS

至於這次敗選原因,劉世芳指出,民進黨上下24小時為陳其邁拉票,並不是努力不夠,但由於網軍影響,加上年改、老車、空污還有一例一休等政策,都對選情帶來衝擊,所以現在要讓支持者跟總統面對面,讓總統聽見基層的「真實聲音」,然後才可以在中央政策方面做出調整和檢討。

劉世芳分析,這次高雄市長選舉投票率是72.62%,跟蔡英文選舉總統時的66.83%,以及陳菊2014年競選市長時的66.44%相比,足足增加了6%的選民,投票率算相當高,而這百分之六就是民進黨沒爭取到的支持者,進而導致陳其邁的票數整整落後15萬票,所以這次邀請基層跟總統直接反應,希望能夠「接地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世芳#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敗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744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