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迪罹癌昏迷3周 結髮妻煎熬多日發聲:接受、放下!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20:40
圖/翻攝自安迪&阿娥藝家臉書
圖/翻攝自安迪&阿娥藝家臉書

57歲資深演員安迪罹患食道癌第3期,7日驚傳病情急轉直下,因呼吸困難陷入昏迷,至今未醒的他,昏迷進入第3周。安迪的結髮妻子阿娥(陳慧娥)數度崩潰無法接受,也不願接受媒體採訪,然而今天(27日)凌晨她突然在臉書上寫下7百多字的長文抒發近日心情,稱自己領悟了「人生原本就聚散無常…」,只能「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圖/翻攝自陳慧娥臉書


 
以下為陳慧娥臉書全文

我知道你們依然擔心我們

我知道你們依然關心我們

 
原本跟自己說,短期之內,我不想再發任何的文章,但看到每天有數不清鼓勵我、要我一定要勇敢堅強的簡訊,我想~我應該寫這篇文章讓你們大家知道,讓你們能夠安心..........

謝謝你們在這段我最需要溫暖和關懷的艱困時刻,一直默默的關心與陪伴我的人,因先生(安迪)的病況曾一度讓我變得很消沉,甚至不堪一擊,也讓我有一種叫天天不應,叫天天不靈的沮喪感。

但今日因妹妹的因緣,我來到位於蘆竹區的宏願大千世界聆聽本藏師父的法語後,頓時間讓我的心沈澱下來,讓我更加有勇氣面對一切,本藏法師說:真正的宗教是給予人力量與方向,拜佛不是在危急關頭求平安,不是在病痛來時才求健康,如果拜佛能夠這樣要求平安、求健康,那醫院為什麼不蓋佛堂呢?這句話頓時間讓我醒悟了!

靜下心來想想,我不再迷茫,人生原本就聚散無常,只要能珍惜最美好的片段,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師父諄諄善誘,有幾句法語,在我生命裏最不可承受的痛時,因為用了它而領悟了~

這幾句法語是: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當你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不要逃避,逃避並不能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學習面對它;

然後你必須接受那已成的事實,善用智慧好好的妥善處理它

 
俗話說庸人自擾之,不論事情的演變結果如何,唯有學習放下,才能輕鬆無礙。

佛家說人生無常,也因為世間變化無常更加珍貴,雖然安迪目前陷入昏迷的狀態,但他的心與意識仍與我們在一起,期許好友們一起為他念佛(祝願)

#南無宏願地藏王菩薩#將功德迴向給安迪,您們每稱念一聲佛號(祝願),期盼奇蹟出現,我更期許將這份功德轉化為大愛,迴向給同樣受病魔所苦的病患,祈願大家平安健康。

用一句佛號(祝願)的功德給予我們安心的力量

#南無宏願地藏王菩薩


#祈願一切平安無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迪#阿娥#罹癌#食道癌#陳慧娥#林吟蔚#林志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159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