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倉庫化身書院 「知識分享」新經濟

記者 呂中漁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4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09:09

瑞芳後車站,過去在埋沒在九份、金瓜石等知名景點的光環下,總是被當作遊客中途點,不過現在有人選擇在當地開起「書坊」,以付費聆聽的方式,分享讀書心得,也讓老街區,有了文藝十足的新氣象。

圖/TVBS

 
走在瑞芳後車站的小街上,這兩棟分別有70年跟百年歷史的貨運倉庫,如今有了新風貌,整面牆都是書本,因為這裡現在要推砌的,不再是貨物,而是「知識」。

書院主人施小姐:「新村芳書院,我當時看到這個空間的時後呢,就是想要來打鼓,因為打鼓就是很坎坷,常常要搬來搬去,大家都覺得很吵。」

圖/TVBS

為了賦予空間,不同的意義,讀博士時,就鑽研台灣社區總體營造的施小姐想到,每個月在這裡辦兩場說書會,由她自己來跟大家分享讀書心得
 

書院主人施小姐:「所以我就在想,如果我們人生都會遇到這些問題的時候,為甚麼學校從來不教,我可不可以透過辦學這件事情,因為過去的書院就是補官學的不足,正式的教育不教的東西,由書院來做。」

圖/TVBS

把倉庫變書院,雖然是收費聆聽,費用卻是由閱聽人自由選擇,結果有人老遠從板橋騎車來聽講,還嫌一個月兩場真的不夠,施小姐說,她也不排除進一步,邀請更多分享者。讓瑞芳的這個角落,變成新的知識分享平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景點#瑞芳#書坊#知識#文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71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