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拔指甲還痛!4歲童燙到脫皮 「只抹藥」2天慘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2 12:40
圖/TVBS
圖/TVBS

又傳兒少悲劇!台中市一名4歲遲緩男童,日前因全身大面積嚴重燙傷送醫不治,調查發現疑似因單親母親沒錢送醫,只幫孩子塗抹藥膏,導致延誤治療不治。醫生透露,男童的疼痛指數超過8分,甚至比拔指甲還痛,尤其孩子忍痛度低,若未及時止痛,疼痛感還會持續增加,導致他尖叫、躁動、哀嚎,無法想像男童在生前遭遇多大痛楚。

據了解,28歲的林姓單親媽媽扶養3個兒子,和前夫雖離婚但仍同居,17日4歲的二兒子自己打開熱水洗澡,造成臉、胸、背多處燙傷,她聽聞尖叫聲才衝進查看,立刻幫兒子沖冷水並自行擦藥,並未及時送醫,2天後兒子失去呼吸心跳,才打電話叫救護車求救。

 

圖/TVBS

院方發現,男童已4歲卻只有84公分高,體重僅12公斤,形容孩子「又瘦又黃、又矮又扁」,全身有大面積的二度燙傷,都已脫皮,讓人看了都不忍,懷疑有虐童情形,隨即通報社會局處理。林女向警方供稱,當時因兒子發展遲緩,表達困難,不知他燙傷到底多嚴重,加上沒有錢看醫生,才會選擇自行處理,且男童到隔天晚上睡前還一直討奶喝,也有入睡,後來才發現沒有呼吸心跳,強調並沒有虐待!

據《自由時報》報導,急診醫師表示,男童全身有30%的大面積燒燙傷,疼痛指數超過「8分」,會出現哀嚎、躁動的症狀,甚至比拔指甲的疼痛更痛,且孩子忍痛度低,燒燙傷若未及時降溫止痛處理,會越來越灼痛,一定會痛到尖叫,短時間內就會脫水、感染並休克,甚至阻塞呼吸道窒息,男童後來不斷要奶喝,可能已經是脫水造成口渴、罹患敗血症。

 
另有燒燙中心的醫師質疑,一般洗澡熱水頂多40幾度,怎會造成如此嚴重燙傷,且母親拖了2天才送醫,已經涉及兒虐,到底內情如何,希望檢警能調查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男童#燙傷#就醫#疼痛#身亡#虐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684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