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家挖出「昭和股票」 真實價值曝光…網狂搶收藏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2:19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不少人整理老家時,都能發現一些年代久遠的東西,有些價值連城,有些單純僅有紀念價值。一名網友日前分享自家的舊物,表示整理老家時發現一張快80年歷史的股票,查過後發現不覺得有什麼用處,不過好奇其歷史價值為何,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喊價要收,也有人要他保存好,未來可能就值錢了。

這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是張由「日本資源礦業株式會社」所發行的1000元股票,發行時間為昭和15年(1940年),距今已有快80年歷史,保存得十分良好,幾乎沒有破損或髒汙,原PO也透露是在整理老家時意外找到的,想要知道其歷史意義,才會將此照PO上網詢問大家。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此文一出後引起議論,不少人紛紛表示「留著,會有人願意收的」、「好好保存20代,可以換一千兩黃金」、「以後真的要賣可以問收藏家」、「萬一公司還在就值錢了!日本人滿講誠信的」,也有人指出,這應該是金瓜石礦坑開採公司的股票,且當時1000元不少,原PO祖先應該滿有錢,才能買得起這樣的股票。

此外,發行該股票的日本資源礦業株式會社,設立於1929年,1937年成立台灣礦業株式會社,並接收金瓜石礦山株式會社的產業,不過1944年因為戰爭的原因,金瓜石礦區全面停工,1992年由「日礦金屬株式會社」接收該公司的部分部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票#古物#價值#昭和#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4669

0.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