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封戴奧辛大閘蟹 業者回補來路不明蟹蒙混


發佈時間:2018/11/1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3:58
圖/TVBS
圖/TVBS

有業者日前從中國大陸進口大閘蟹,戴奧辛超標卻違規偷賣遭查封。基隆查緝隊近日到桃園、新北、宜蘭清點,發現業者以不明大閘蟹、死螃蟹回補短少數量,企圖蒙混。

同時,由於業者因未將封存的冷凍庫溫度控制好,導致大閘蟹散發腐敗惡臭的味道,清點人員必須配戴防毒面具。

 

海巡署偵防分署基隆查緝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彥章近日指揮基隆查緝隊、北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及中央、地方衛生單位持續擴大偵辦戴奧辛大閘蟹案。

為維護國人健康及食品安全,在基隆地檢署指揮下,基隆查緝隊11月7日起,分別在桃園、新北貢寮、宜蘭頭城等地,投入大量人力清點。

新聞稿表示,經逐箱拆開勘驗後,發現3家業者企圖以偷天換日方式,以其他大閘蟹蒙混回補日前遭查獲並查封之戴奧辛大閘蟹短少數量,藉以避開販賣未經檢驗合格之大閘蟹罪嫌。
 

查緝隊指出,回補的大閘蟹無論外箱、綁法、大小、型態均與原進口樣式不符,且業者因未將封存的冷凍庫溫度控制好,導致大閘蟹散發腐敗惡臭的味道,清點人員必須配戴防毒面具。

基隆查緝隊組主任廖書緯說,業者行為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則表示,截至今年11月1日,食藥署檢驗發現共8批、約4萬276公斤的進口大閘蟹驗出戴奧辛超標,偷賣事件爆發後,經調查共短少9312公斤。

不過,調查單位懷疑有掉包可能,因此,基隆檢方聯合海巡署與地方衛生局於7日及14日,二度前往業者位於新北市貢寮的倉庫,再度將戴奧辛大閘蟹開箱檢查,發現箱內根本不是剛進口的新鮮大閘蟹,而是死螃蟹、冷凍蟹,箱子、螃蟹綁法也和報關時不同,多達1萬6875公斤。

鄭維智說,業者很有可能先賣掉新鮮大閘蟹,直到衛生單位到訪檢驗時,拿死螃蟹塞回箱子充數,未來確認業者掉包數量後,將會以偷跑販賣所得的20倍計算罰鍰,若涉及刑責,最高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8000萬元以下罰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戴奧辛#大閘蟹#超標#查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93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