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青年現投票危機!台鐵調度員連署11/24依法休假

編輯 林美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09: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投開票,不少北漂青年打算搭乘台鐵返鄉投票,不過現在傳出台鐵至少有29名調度員,因為不滿加班費標準不同,擬發起選舉日「依法休假」,列車調度恐開天窗,北漂游子驚現投票危機。

據《蘋果日報》報導,由於台鐵行控中心採三班制,傳出僅有日班上班者才有加倍工資的加班費,引發早班和夜班調度員不滿,質疑同一天上班的三班制加班費竟不同,醞釀發起11月24日選舉日「依法休假」;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9人連署。

 

台鐵證實確有此依法休假的聲明,台鐵局表示,選舉日當天是放假日,日班將加發一天加班費,但若是跨夜,如8點前上班或晚上5點後上班的同仁,是否該加發一日工資則有疑慮,若是因為輪班導致跨日,加班時數計算可以採取從優認定,會盡量加發一日;但不是輪班同仁,就得按照當天實際上班時數發放。台鐵表示,會持續與調度員溝通,選舉日疏運不會有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北漂#投票#選舉#依法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41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