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選戰!拿國旗成時尚 旗幟業者:訂單爆量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王華麟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23:21

最近您有發現嗎?許多民眾很喜歡拿國旗參加造勢活動,因為選戰最後倒數,激發了許多人愛國心,因此也讓製作旗幟業者這半年來,加緊趕工製作國旗,不論大大小小的樣式,訂單接不完,旗幟業者透露訂單破天荒爆量,感到很意外!

圖/TVBS

 
選戰打得激烈,造勢場合,比氣勢也要比人氣。韓國瑜造勢晚會,現場隨處都看得到國旗,旗海飄揚讓人印象深刻,而支持者標準配備就是人手一支國旗,聲嘶力竭的吶喊,韓流現象持續擴大,這可讓全台灣製作國旗印刷廠,在選舉前接到大量訂單,忙著準時出貨。

記者蔣志偉:「從小看到大的國旗,您能想像嗎,它是怎麼製作而成的,就是透過,長達20公尺的網版印刷機,每小時最高產量,可產出六百面國旗。」

布料透過機器輸送,進入印刷程序作業,國旗藍色這塊,使用水性油墨進行網版印刷。

 
作業員:「就是要注意前面的縫,它有接縫就是要把它散開,不能再印。」

印刷作業員緊盯每一步印刷流程,接著再換上紅色顏料印刷,檢查國旗色澤與比例無誤之後,再將半成品國旗旗幟,放進140至150度高溫,烘烤定型。

圖/TVBS

一面又一面國旗烘烤完成後,代表著已經完成百分之85的進度了,作業員將上百面的國旗旗幟,送到加工部門先用熱熔線裁切。

作業員:「線要對齊喔。」

接著將國旗三面滾邊。

作業員:「滾邊是增加它的韌性啊,不然的話,國旗揮著揮著,沒有滾邊,它(國旗)就很容易破,然後一定要把它(國旗)包進去,如果沒有包進去打開的話,它(國旗)就會撕裂,平均每個人大概都要車,大概1千面左右。」

旗幟公司副總經理黃桐義:「國旗的量就一直衝,一直衝出來,我們也覺得大感意外,因為這個這股韓流效應,執政黨可能有一些包袱,所以會激起一些民眾的熱情跟參與,所以手上搖一個旗子是很必備的東西。」
 

圖/TVBS

旗幟業者透露,這幾年生產國旗旗幟,從2015年開始每年穩定成長,到了2018年10月底光是生產國旗就達到四萬面,關鍵就在於選舉熱潮,需求增加,民眾愛國意識特別強烈,但製作選舉國旗,在印刷前必須先透過設計人員,仔細核對國旗比例、色澤,仔細確認,再製版。

美術設計師:「它的尺寸有幾種,然後就是假如來的話,那我們就會先做那個相接的動作,怕避免它會露白這樣子。」

旗幟公司董事長許智明:「因為往年選舉過程當中,比較少人用旗幟來取代選舉,但今年好像在這方面比例增加特別多,為什麼,如果是來看的話,應該是選舉的國家認同度等等,然後會特別用國旗來取代。」

旗幟業者不諱言,韓國瑜旋風,確實造成全台灣國旗需求大幅提高,支持者參加造勢活動,手持國旗,而過去元旦、雙十節、或是國際賽事都會使用到國旗,現在民眾人手一支拿國旗除了表達愛國,拿國旗也變成了時尚,韓流效應帶動國旗風潮,讓業者大感意外!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選舉#國旗#爆單#造勢活動#需求量#增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057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