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傳閉館3年 旅遊公會:年恐少500萬旅客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5:06

故宮傳出可能閉館3年,將衝擊觀光產業,旅遊公會就估計,若故宮北院閉館修建,一年將減少500萬人次。而若把文物移到故宮南院,的確會讓南部觀光人潮增加,但同樣的也得增加觀光成本,初估光是住宿和車程,就得多花1000到2000元左右,受到各方壓力,目前故宮會朝向不閉館同時進行整擴建。

圖/TVBS

 
旅客們盯著故宮展物肉形石不斷觀看,故宮收藏著各式歷史文物,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但傳出可能要閉館3年消息,恐怕將對觀光,造成嚴重衝擊。

台北市旅遊公會理事長吳志健:「像日本啦韓國啦,是一些外籍旅客,都很多指名到故宮去的,票選各方面都是相當知名的。」

圖/TVBS

根據數據統計,106年故宮北院一年參訪人數達到443萬6118人次,其中有4分之3是國外旅客。從比例來看,從104年開始,100個遊客就有48人會參觀故宮北院,105年小幅降到42人,106年則有35人。故宮閉館,旅遊公會估計,一年就恐怕會減少500萬觀光人次。若文物南遷,雖然觀光客會往南部移,但光是車程跟住宿,團費至少多支出1000到2000元左右。
 

台北市旅遊公會理事長吳志健:「把它拉到嘉義去(故宮南院),這樣的往返對於行程安排,的確是有很大的困擾。而且不管在整個行程的成本、安排上面,都相當不順暢。」

圖/TVBS

位居參訪前段班,數據資料指出,近3年台熱門景點,第1名夜市搶下,第2名則是台北101,第3名就是故宮北院。但從去年開始,九份悄悄擠上第3名,故宮北院則掉到第4名。畢竟故宮是台灣重要景點,若走上閉館修建一路,勢必將衝擊旅遊觀光產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故宮#閉館#整修#旅遊#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551

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