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燙傷「皮膚黏衣褲」 5歲女痛到哭喊:我不要換藥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2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2 21:12

桃園一所私人幼兒園今年6月傳出燙傷事件,一名女童被熱湯造成大面積燙傷,導致右手臂、右大腿皮膚剝落,復健之路漫長。家長痛批,幼兒園事後不但冷處理,更不打算賠償,還要家長直接跟保險公司談,讓家長氣憤公開女兒受傷照片,要求幼兒園說明事發原因,以及負責後續賠償。對此,幼兒園表示,全案進入司法程序,持續和家長溝通賠償事宜。

桃園羅先生在當地社團發文寫道,今年6月4日中午11點30分左右,妻子接到幼兒園來電告知,女兒在學校燙傷,於是夫妻倆立即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探視;當時幼兒園負責人、園長和班導師都在醫院,但全部低頭不語,而羅先生也沒有心思究責,先不斷安撫哭泣的女兒。

 
 
不過醫護人員掀開棉被準備為女童治療時,眼前這一幕的痛讓夫妻倆無法承受「右側軀幹、右手臂、右側大腿皮膚都不在了(因為皮膚黏在衣褲上,剪去了衣褲導致皮膚也沒了),會陰部布滿約2公分大的水泡」,醫生向羅先生說「你們的女兒現在是病危期」,全身面積百分之24燙傷,燙傷程度2至3級。
 
羅先生表示,因為燙傷怕感染不能留宿,所以只能在探訪時間看她「有時進去時她在睡覺、但眼角有眼淚、哭到累了睡著了」,住院第三周病情慢慢好轉,醫院允許一名家屬留宿陪同,卻也是惡夢的開始,「每天早上要進行換藥,才知道女兒從住院第一天,早上需要獨自面對換藥,換藥過程因為劇痛,不斷地哭泣,也不斷的歇斯底里式的尖叫,恐懼的程度甚至聽到護理師說要換藥,就開始哭著說『我不要、我不要換藥』」
 
女兒因為嚴重燙傷,變得沒有安全感,常常做惡夢、說夢話或是邊睡邊哭「我跟我太太輪流在醫院留宿,白天要上班、晚上下班後到醫院照顧女兒也睡在醫院,對精神及體力是沉重的負擔,這樣過了1個多月」。
 

圖/翻攝自 臉書

羅先生控訴,住院這1個多月期間,學校蓄意用掩蓋方式處理其他家長及老師們,不但不說明女兒到底是如何被燙傷的,更稱熱湯只有40至50度左右;另外,羅先生調閱幼兒園監視器畫面,發現導師的緊急處理也有問題,第一時間把女童帶到洗手台後,讓她獨自一個人沖水「才5歲小女生,怎麼會懂燙傷要沖多少水?要沖多久?也沒有發現她的上半身及下半身也都有燙傷,直接延誤燙傷緊急處理,反映出幼兒園對於燙傷處理的知識嚴重不足」。對此,校方解釋,老師有帶女童沖水,並非讓女童獨自一人。
 
另外,羅先生點名幼兒園負責人從出院後,就再也沒有主動過問小朋友情況,爺從未主動談過賠償事情,羅先生致電詢問時,負責人更在電話中表態「我有去問人,如果告上法院,因為保險額度夠,保險公司都要賠」,因為保險額度夠,把保險公司當墊背,要家長直接向保險公司談賠償。

圖/翻攝自 臉書

桃園市教育局事後有針對此事件裁罰幼兒園3萬多,但羅先生認為對於大財團的幼兒園來說,這種處罰根本不痛不癢,他難過表示「到底是誰把我女兒弄成這樣?怎麼可以這樣欺負無辜的家長?」這件事情也讓她太太需定期回診精神科,女兒也需定期回診燙傷外科,「一個幼兒園的嚴重疏失,造成一個家庭在精神及體力上的煎熬」。
 
羅先生表示,撰寫文章除了要求幼兒園說明事發原因,以及負責事後賠償外,也提醒家長幫小孩選幼兒園的時要多打聽,「千萬不要被美麗的校園和合格立案園所字眼欺騙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燙傷#幼兒園#卸責#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89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