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走路習慣就能看出長不長壽 「這距離」以上的人最佳


發佈時間:2018/11/10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0 16:27
研究顯示,走路越快的人越長壽。示意圖/TVBS
研究顯示,走路越快的人越長壽。示意圖/TVBS

用走路步伐就看出人的健康?研究顯示,走路速度是判斷人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快速邁開大步走,可以讓人更長壽、健康;走路慢的人,可能是心肺或神經系統出了毛病,或是關節疼痛等多重原因造成。

過去曾有實驗指出,如果一個人走路的速度低於每秒0.6公尺,身體不健康、功能不健全的風險就大增。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博士及公共衛生碩士史圖登斯基(StephanieStudenski)綜合研究結果,想了解走路速度與壽命之間的關聯。

 

研究員找來受試者,平均年齡在73歲左右,多數為白人女性,並測出他們的平均步伐距離。實驗發現,走路愈快的人,預期會活得愈久,尤其75歲以上的族群最為明顯,他們未來10年的存活率隨走路速度有很大的變化,男性從19%至87%、女性從35%至91%不等。

結果顯示,每秒走1公尺或以上的老年人,可以活得比較長壽。研究人員表示,用走路速率來計算壽命長度不僅便宜又簡單,只需1個碼錶和1條走道就能執行,且準確度和其他測試方法相當;他們希望,這項研究可有效幫助醫師,為病人擬定更妥善的照護計劃。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研究#實驗#走路#長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81

0.1727